竞技风暴
历史-从有姚明到无姚明 中国队延续亚洲比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之后,中国男篮获得了本届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开门红。从1999年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亚洲级别的男篮赛季到2006年缺阵多哈亚运会,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每一届亚洲比赛中都获得了开门红,而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同样继承了男篮这个有点,在首场比赛中以89比77击败哈萨克斯坦,获得了最近七年来首个没有姚明参加的亚洲比赛的开门红。

  2006年多哈亚运会 成绩:?

  中国男篮89比77哈萨克斯坦

  北京时间12月3日,

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亚运会首场比赛的胜利。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也有14分入账,王仕鹏拿到12分。这也是两队继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之后,四年来首次和对手在亚洲比赛中遭遇。

  2005年多哈亚锦赛 成绩:冠军

  中国76比61伊朗

  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锦赛上,尤纳斯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在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中,凭借姚明的一人之力,中国男篮76比61战胜伊朗队,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得分非常集中,姚明得到29分13个篮板1次盖帽1次助攻和2次失误,李楠和朱芳雨两人各得13分,三人的得分超过了全队的一半。其他8名上场队员加起来得到21分。

  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 成绩:冠军

  中国103比51叙利亚

  哈尔滨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是蒋兴权。在这届比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面对的是叙利亚队。结果中国轻松地以103-51胜出,取得首场胜利。姚明小试牛刀,打了两节就拿下18分12个篮板。小将朱芳雨表现出色,全场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李可也贡献14分,杜锋13分,巴特尔12分。

  2002年釜山亚运会 成绩:亚军

  中国78比45科威特

  釜山亚运会王非率领的中国男篮在第一场比赛中面对的是弱旅科威特男篮,不论是身高还是力量都明显强于对手的中国队最终78比45狂胜对手33分,为该届亚运会的男篮比赛开了个好头。中国队姚明砍下两双,上场23分钟10投7中拿下15分,罚球线上两罚一中,另外还有13个篮板,5次盖帽,得分居全队之首。刘玉栋12投6中贡献13分6个篮板。陈可和杜锋分别拿下9分。

  2001年上海亚锦赛 成绩:冠军

  中国121比46泰国

  2001年亚锦赛在上海举行,王非是当时男篮的主教练,而姚明和王治郅则组成了球队的双塔。在首场对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121比46大比分狂胜泰国队。姚明和王治郅的双高组合在这场比赛中爆发,两人在第一节中就分别拿下10分。

  1999年福冈亚锦赛 成绩:冠军

  中国54比41

马来西亚

  这次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还是蒋兴权,在本届亚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马来西亚队并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仅仅54比41战胜对手。姚明在这届亚锦赛上开始让更多的人认识,最终替补王治郅出场的姚明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