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亚运延续姚明大郅脚步 阿联进军NBA前万事具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亚运会首场比赛的胜利。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也有14分入账,王仕鹏拿到12分。这也是两队继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之后,四年来首次和对手在亚洲比赛中遭遇。

  姚明和王治郅进军NBA前已经参加过了所有的篮球国际赛事,而易建联就差一个亚运
会,现在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易建联一个也不少。

  这是易建联参加了第一届亚运会,尽管

中国男篮队的核心球员是29岁的王治郅,但是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而言,这都是一个属于易建联的亚运会。

  “亚运会上的表现将有助于提高易建联在选秀中的顺位,”1个月前当广东宏远俱乐部宣布阿联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时,主教练尤纳斯这样说。

  第一节比赛还剩7分12秒结束时,易建联在篮下硬打,转身后将球送进篮筐拿到自己在亚运会比赛中的第一个两分。14分6篮板2盖帽,面对一支并不强大哈萨克斯坦队,这是易建联的成绩单。

  1998年曼谷亚运会,是王治郅的第一届亚运会,中国男篮首场面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王治郅砍下11分。尽管王治郅还是队中的年轻球员,但是对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一战成名的王治郅而言,这是一届属于王治郅的亚运会。在低级的首场表现中,王治郅的11分帮助中国105比47战胜对手。

  姚明的第一届亚运会是在2002年釜山,在中国男篮第一场78比45狂胜科威特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5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那个时候,姚明已经是国家队中的绝对核心。

  北京时间12月3日,易建联穿着中国男篮的11号

球衣出现在了
中国队
的首发名单中,和姚明和王治郅的亚运首演不同的是,现在的易建联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但却不是核心球员。

  “这是一个传承,这里是姚明,那里是王治郅,这是一个循环。”NBA的总裁大卫·斯特恩两个月前在中美篮球对抗赛时这些形容中国进入NBA的球员。而现在,正在参加首个亚运会的易建联很快将成为下一个循环。

  从亚锦赛到世锦赛、从奥运会到亚运会,从CBA到NBA,19岁的易建联正在沿着姚明和王治郅的足迹前进,在完成了亚运会男篮比赛的首演之后,在进军NBA之前,易建联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浪客行)

  附:亚运首演

  王治郅 曼谷亚运 11分、?篮板

  姚明 釜山亚运 15分、13篮板

  易建联 多哈亚运 14分、6篮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