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人气仅招来千名观众 李元伟:决赛未必是中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4 新浪体育
李元伟现场督战。


李元伟现场督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报道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亚运会首场比赛的胜利。

  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也有14分入账,王仕鹏拿到12分。全场比赛尽管中国队打得并不出色,但还是获得了胜利。这也是两队继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之后,四年来
首次和对手在亚洲比赛中遭遇。

  萨尽管篮球赛每张门票售价为10块人民币,但多哈室内篮球馆上座率之前一直不高。凭借着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号召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比赛现场来了一千名球员,绝大多数是在多哈工作的中国人,他们为中国队摇旗呐喊。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来到了现场,他认为决赛并非一定是

中韩对决,“黎巴嫩这次也很强,连续好几届亚洲冠军都是他们。另外东道主卡塔尔队也不好对付,他们是东道主,加上本身实力也不弱。”

  谈到韩国队,他表示:“目前小组赛阶段都是练兵,大家都是到最后才亮出真功夫,所以实在不好说。韩国队又善于玩一些虚虚实实的把戏,现在预测决赛还太早。”

  李元伟本次作为中国篮球队的领队来到多哈,他说起昨晚开幕式的一个小花絮:“女篮队员几届世界大赛都由于第二天有比赛,错过了开幕式。昨天一定要求要去开幕式,结果下了大雨,她们又穿着裙子,不过还好,都没有生病。”

  而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也来到现场,在贵宾席上观看了比赛。(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