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众将回应尤纳斯批评 易建联:我会变得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5 济南时报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炮轰”自己的队员已经不是第一次,看来中国队员也做好了应对准备。在中哈比赛结束后,他们阐述了自己的理由。

  易建联:我们不该松懈

  作为被尤纳斯“点名”的人,易建联没有为自己开脱责任:“我们确实做得不好。

  易建联说:“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并不轻松,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有点松懈,全队的攻防转换速度都慢了下来。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我们需要每一场比赛都要紧张起来。下一场比赛,我们应该在防守上做得更好,我要更加强硬。”

  李楠:没得分也很无奈

  被尤纳斯寄予厚望的李楠,上场六分钟竟然一分没得,这让老尤有点失望。实际上,李楠是刚刚伤愈归队,他自己就表示:“我现在能上场就不错了!我也是刚刚参加训练和比赛。但是,热身赛跟现在的比赛在对抗强度上不一样,我肯定一时难以适应。这场比赛我没有得分,这很遗憾,我在场上不能过多拿球,否则就难免参与到高强度的对抗中,身体吃不消。包括全队在内,我们今天的表现不理想,有些松懈,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的。”

  张劲松:郁闷,就像一个伴娘

  “老张”也被尤纳斯点名了。老张在这场比赛中坐了冷板凳,整场比赛他也没上场——他的肘部受伤了。对此,老张瓮声瓮气地喊道:“郁闷!我坐在那里就像一个伴娘,看着场上的形势,自己着急却使不上劲儿。”

  刘炜:对手抓住了我们的“软肋”

  作为组织后卫,刘炜对场上的形势最有发言权。在比赛结束后,他一下子点出了问题所在:“我们的状态确实还没有出来,这需要逐渐调整。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被对手抓住了软肋。我们内线的身高优势是绝对的,但是,也正因为场上球员个子高,移动速度也就慢下来了。今天全队在集体的攻防转换、回撤上都有些问题。对手就抓住了我们移动慢的弱点,利用快速突破和反击来对付我们。但是,跟去年亚锦赛第一场我们打伊朗队一样,首战难打,我们会调整我们的状态,会越打越好的。”

  王治郅:打得不好是自身原因

  作为被赋予“核心”重任的王治郅,第一时间承认了“错误”:“第一场比赛打得并不好,比赛的过程是不太轻松,我想更多的是我们自身的原因。”

  王治郅说:“我们开局还是不错的,最多的时候赢了20分,可是后来打得不太理想,大家有些松懈,对手连续利用空切的机会得分,我们在这个时候失误也逐渐增加。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确有些紧张了,一些机会球处理得不好,比分一度被对手追到六分以内。幸好,我们及时找回了状态,及时压制住对手。在抢篮板球的时候,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那里看、等,而不是主动去防守,去冲抢,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局面上的被动。现在亚洲球队的水平提升很快,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速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对我们来讲,今后的比赛必须提起精神,这样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