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亚洲豪门遭爆冷 韩国队惨败伊朗令人跌碎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辛俭强王镜宇)在3日进行的第15届多哈亚运会男篮12强A组三场比赛中,伊朗胜韩国队可谓今天男篮比赛的最大冷门。韩国队这支昔日在亚洲篮坛数一数二的队伍,竟然以75:89惨败在并不强大的伊朗队手中,让人难以置信。

  韩国队开局就显得踉踉跄跄,韩国队老将徐章勋率队首发,但整支队伍却始终找不到感觉,打到5分钟的时候,伊朗队20:11以9分的优势领先。韩国主教练不得不换上身高2.
23米的河升镇,但第一节韩国队还是以24:26落后。第二节韩国队依然打不起精神,最终仅以40:38暂时领先。

  从第三节开始,可谓是韩国队梦魇的真正开始。一身红色

球衣的伊朗队队员各个如有神助一般,身高2.18米的15号中锋哈米德在8分14秒的时候一个漂亮的灌篮,使得伊朗队以43:42反超,并掀起了一轮29:4的进攻高潮。韩国队直至终场也再没有找到反败为胜的机会。第三节两队比分最悬殊的时候,伊朗队超过韩国队23分。

  韩国

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大失水准,队员无论怎么投篮都不进,而伊朗队却怎么投怎么有。伊朗队的快速抢断并反击频频奏效,在内线和外线的防守上也都非常严密,令韩国队具有标志性的外线远投难以发挥作用,而内线河升镇也遭到重重封锁。

  与其他韩国队员差劲的表现相比,河升镇当天则显得很突出。他总共上场时间近22分钟,拿下8个篮板,被对方7次犯规,获得全队最高分14分。其中有两次漂亮的灌篮非常精彩。而32岁的徐章勋在场上显得力不从心,上场时间还不到9分钟,仅有2个篮板,得到4分。

  韩国队主教练崔富荣分析说,韩国队失利的主要问题在于队员缺乏斗志,尤其是一些老队员没有尽力。他认为河升镇今天打得不错,但是河升镇的体力消耗比较大,因此不能打满全场。崔富荣强调韩国队的失败并不是仅仅从第三节才开始的,而是整场都存在问题。此外,三分球也没有发挥出水平。

  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约旦70:64险胜叙利亚。约旦队在头两节一直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却被叙利亚队反超。但在第四节叙利亚队有些急躁,约旦队则抓住机会,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至此,约旦队继上月30日以62:59胜伊朗队后,再次取得胜利。

  卡塔尔和巴林两队的实力相差悬殊,最终卡塔尔队以97:56大胜巴林。卡塔尔队也已经取得两连胜。(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