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尴尬取胜遭狠剋 尤纳斯:有人只想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8 扬子晚报

  

中国男篮尴尬取胜遭狠剋尤纳斯:有人只想坐板凳

  本报多哈专电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3点半,中国男篮结束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除了姚明之外,集合了所有中国目前顶尖选手的中国男篮并没有在第一场表现出让人满意的状态,和弱旅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国队没有表现出亚洲冠军应该有的实力,仅仅在第四节中段凭借王仕鹏的2个3分球,才把比分拉开,最终以89:77取胜。

  

中国队只打了半场好球

  本场比赛上半场,中国队可以说发挥不错,内外结合。王治郅上来就内线强攻得到2分,紧接着易建联回防盖帽成功,大涨了中国队的士气。此后刘炜和朱芳雨连续突破,拿下6分,中国队很快以12:6拉开比分差距。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29:20领先。第二节,中国队一上来就采用压迫式的全场紧逼防守,让哈萨克斯坦队很不适应。小将孙悦表现神勇,他用一个漂亮的飞身灌篮拉开了自己的得分序幕,一举拿下8分,中国队打出一个10:0的高潮,以39:20领先。但是这一节的后半段,中国队的3分球命中率有所下降,莫科、王仕鹏连续3分不中。半场结束,中国队48:37领先11分。

  但是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明显放松下来,第三节结束,哈萨克斯坦投中压哨3分球,仅仅以60:70落后中国队10分。而在第四节的一开始,哈萨克斯坦又连得4分,将比分追到64:70,仅仅落后中国队6分。场上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好在王仕鹏又临危不惧,连续投中2个3分球,让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12分并一直保持到终场,这才让中国队险胜对手。

  尤纳斯:有人只想坐板凳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尤纳斯表达了对中国队防守不力的不满。“大家都看到了,哈萨克斯坦的队员内线球员身高远没有我们高。但是我们的内线防守漏洞很多,给了对手不少得分机会,自己的内线进攻又攻不进去,这里的原因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想想呢?”

  “易建联今天的表现就像一个乖小孩,他在内线任由对手冲撞,可以说就是任人摆布。对于这一点他必须有所改变,他该变得更加强硬。”批评完易建联,尤纳斯把话锋转向了全队,“今天我们的内线没有好的发挥,外线同样表现糟糕。李楠的速度本来就有些慢,而朱芳雨今天也很慢,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发挥。”就连砍下全场最高分的王治郅也没能逃过尤纳斯的口水,“王治郅虽然在第四节发挥出了他的内线实力,但他的表现应该始终如一,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完美。”

  其实,尤纳斯在本场比赛中有意让替补队员表现一下,当中国队领先20分左右的时候,老尤派上了替补队员,但他们的表现却不能让教练满意。尤纳斯赛后说:“今天替补球员的出场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我认为比赛会轻松一些,所以让替补队员多打一会。可是有人似乎来到国家队只想坐冷板凳,在场上没有表现出一点拼搏精神。”

  尤纳斯最后表扬了一下王仕鹏的表现,他说:“今天如果非要我说出一个表现不错的球员,王仕鹏在关键时刻的两次三分,让比赛的形势稳定下来。”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