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后悔没多带年轻球员 易建联挨了一顿臭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沙漠的阳光炽热无情,如果没有充足的水分储备,那么只能眼睁睁等着被榨干生命的最后一滴。这就好比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多哈名为亚洲老大,但实际上险象环生。昨天中国男篮才打了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尤纳斯就发现多哈实在是个险恶之地,在亚运会只有拿到金牌才能继续生存的惟一出路面前,就连曾经的“欧洲恺撒”都不得不低下头来。

  开始后悔没多带年轻球员

  李楠朱芳雨都遭批评

  相信大家都清楚地记得,尤纳斯在亚运会前热身赛时曾说过,尽管这次亚运会中国队的整体策略是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但考虑到男篮是必须拿下的一枚金牌,他只能将现阶段表现好的球员带到多哈,而不是那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打完昨天的亚运会首场比赛,尤纳斯开始有些为这样的选择而后悔,他说:“如果有人想着进国家队就是为了坐板凳的话,那真是天大的笑话,那么我宁愿带上那些有拼劲、想上场玩命的年轻球员。”昨天的比赛中,面对个子不高但速度奇快的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男篮暴露出了移动缓慢的弱点,尤其是在防守上表现得更为明显,这与队中老队员状态不佳和队员身材相对高大有着很大关系。

  尤纳斯赛后对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防守表示了不满,“我们不能只有灵光一现的防守,我们要将它保持全场。”在评价球员表现时,尤纳斯认为自己一向器重的李楠尚未找回状态,速度上跟不上对手,张劲松也是这个问题,另外朱芳雨的速度也慢了,这就降下了全队的速度。

  对替补球员使用愈加保守

  唐正东一分钟也没上

  昨天,尤纳斯派了10名球员出场,但在替补球员中只有孙悦和莫科的上场时间超过了10分钟,唐正东和张劲松则整场比赛都坐在板凳上。一时间,那个强调全队打球的尤纳斯不见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为了赢球而不择手段的教练。

  赛后,尤纳斯道出了这样使用球员的原由,“一开始我们领先20分时,场上的表现还是很好的,这时候我就想让替补球员上场锻炼一下,但实际上防守的问题和队员心态的问题都是从这几次换人开始的。多亏后来王仕鹏三分进了,王治郅内线也发挥了,才最终拿下比赛。”

  第四节,中国队一度被对手追得只领先6分。这个时候,尤纳斯想的只有赢球,结果死死地把胡雪峰、唐正东、李可等人摁在了板凳上。胡雪峰此役只在第一节打了6分多钟,此后就再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李可也只打了6分钟。谈到对唐正东的使用时,尤纳斯说:“比赛前段我让胡雪峰和李可上场,结果破坏了比赛的节奏,因此无论让唐正东上场是好还是坏,我都不想再冒险了,首先要拿下比赛。”

  第三节最后0.7秒,哈萨克斯坦队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尤纳斯为此暴跳如雷,和裁判吵了半天,认为对方球员出手时时间已经到了,这个球不该算。这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尤纳斯急躁的心态可见一斑。

  重起炉灶还是找姚明替身

  易建联挨了一顿臭骂

  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名中国男篮的内线球员,现在是尤纳斯期望和要求最高的人。王治郅此役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尤其是最后时刻他在内线攻击得很坚决,稳住了中国队的阵脚。即便如此,王治郅还无法让尤纳斯满意。“王治郅在比赛最后几分钟里表现得很强硬,但他需要整场比赛都能这样。”尤纳斯说。对于易建联,尤纳斯更是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易建联整场比赛都显得状态低迷,到了第四节竟然还犯下两次运球的低级错误,气得老尤在场边直喊:“易,醒醒!”“对易建联的表现还是不太满意,他在场上有点太好好先生了,人家想怎么推他怎么挤他都行,他要明白在场上光靠天分是不够的,场上每一次推进、每一个篮板球都是要靠自己拼的。”尤纳斯说。

  到底谁能够弥补姚明的空缺,恐怕连尤纳斯都没有答案。也许他应该给唐正东一个机会,至少他赛后给出的小唐没有上场的理由就有些牵强,“对方的一名高大

中锋本场比赛没有打,这对我们反而不利。唐正东上场只能守联防了,一对一的情况下连王治郅和易建联都会在外线被对方突破,就更不要说唐正东了。”要知道,即使姚明在场,他也无法防守对方的小个中锋。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