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姚明男篮有大郅 尤帅:他在内线有实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2 楚天都市报

  

没有姚明男篮有大郅尤帅:他在内线有实力(图)

  没有姚明,中国男篮还能依靠谁呢?“我们还有大郅……当然还有其他队员。”赛后主帅尤纳斯毫不讳言大郅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昨天结束的男篮亚运第一战,

中国队以89:77小胜对手哈萨克斯坦,老尤带领的球
队险些爆冷负于这支弱旅,还好,他的队中有时隔8年后重回亚运赛场的王治郅。

  与易建联携手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半决赛,

中国男篮曾以131:62狂扫哈萨克斯坦,但那时候队中有姚明。现在,近年来第一次在大赛中缺少姚明的中国队,要证明自己仍然是支强队,并且能够夺回丢失的亚运冠军,多哈首战再对哈萨克斯坦,成为很好的试金石。

  王治郅、易建联领衔内线,朱芳雨、王仕鹏主打外线,刘炜控球,尤纳斯排出的首发阵容没有悬念,面对身高不足的对手,内线的“郅联组合”是他倚仗的重要环节。

  带伤独撑内线

  开场第一次进攻,大郅就用一次轻松的篮下进攻让老尤放心地坐在了板凳上观看比赛。中国队密集的防守接连造成对方失误,8:2的小高潮逼迫对手叫了暂停。

  但是随后,哈萨克斯坦队改变战术连续突破,明年就要进军NBA的易建联表现出他在高对抗下的不稳定性,连吃3次犯规,让老尤不得不将其换下场休息。

  大郅独撑内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小腿上缠着的绷带显示其身体状况没有恢复到最佳。男篮在第二节以48:37的微弱优势领先,大郅独得当时全队最高的9分。勇摘全场最高分

  下半场一开始,老尤就用莫科替换犯规过多的阿联,但是莫科连吃4次犯规,哈萨克斯坦队乘机打出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

  在最需要打破僵局的时候,大郅站了出来,他连续地强攻内线,不是直接进球就是制造犯规获得罚球,王仕鹏用两记三分球稳定了胜局。最终比分为89:77,中国队赢得并不漂亮。全场最高的22分,外加5个篮板2个盖帽,大郅重回亚运赛场的首战很漂亮。(孙毅)

  声音

  尤帅:他在内线有实力

  大郅这场球开始遇到了些问题,但是在第四节发挥出了他的内线实力,他的表现应该始终如一,这才是我心目中完美的。

  大郅:我们有些松懈

  一开始我们还打得不错,领先20分后,后来有些松懈。球队应该吸取教训,注意以后的比赛别再犯错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