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中国男篮不可小视列强 河升镇引领韩国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45 篮球先锋报

  中国男篮兵不血刃就把中亚兄弟给斩了,让人想起1994年广岛亚运中亚五虎甫一涉足亚运,就在最后把中国男足的冠军梦给断了,男足过了列强关后叫嚣了半天,让乌兹别克兄弟手起刀落,没来得及喊疼就血光迸现了。

  所以蛇居洞中,远比虎横于前更可怕。明知山有虎,我们可以偏向虎山行,对拼实力就算是敢与恶虎争高下,不向妖魔让寸风。但蛇伏暗地却八面玲珑,引蛇出洞不但不能直
打七寸,倒有可能被反咬一口十年怕井绳。

  现在西亚就是当道之虎,这些年西亚双煞黎巴嫩和卡塔尔囤兵于帐内,虎视眈眈于长期在东亚身下的亚洲篮球宝座,但想夺却不得法,重金引援是惟一途径。2001年黎巴嫩凭借三员虎将沃格尔、哈蒂布和多米亚蒂屠韩国于沪上,让太极虎泪飘顿作霏霏雨。若不是一直飘摇的李圭燮一记飘摇的晃人跳投,韩国人连卡扎菲的叙利亚子民都有可能输掉,实是颜面大跌。

  但转年间韩国悄无声息逼近亚运决战,半决赛对战菲律宾这个最后的美国篮球模式追随者,最后的莫西干人以发足狂奔的方式几乎置韩国于死地,但只剩1秒时矮脚狐李相敏猝然在中圈出手三分,韩国人的传球确实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只剩下菲律宾人在社稷体育馆,哭都只剩下了干嚎。

  后面的事情不用说了吧,说了叫人郁闷,应了那句老话: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于是看看多哈诸军:黎巴嫩还有哈蒂布和沃格尔,可多米亚蒂还没出现;卡塔尔的雅辛已经当了队长,可重金买来助拳的史密斯未见所踪;日本集世锦赛余威阵容,但没了五十岚圭和麦克·高桥,余威只剩了余味。我知道列强都不可小视,但那边厢,韩国人已然在大胜巴林之后拿

中国男篮开始画盘。

  与巴林一役,河升镇极为活跃,15分、15个篮板、6个大帽,河马本就是移动迅速的动物;李圭燮继续飘摇,三分9中5,打了三节没投两分球;异军突起的梁东根全场9中6,罚球6中5拿下了20分,而已经回归首尔的方成允一分钟都没上,看戏还是演戏,没人知道。

  韩国人去年在同样的地方输给中国44分,三四名成全了东道主,让韩国篮球界好一顿臭骂。《朝鲜日报》记者李佑贤矛头直指田昌镇:韩国篮球历史上最大的一个MOTH-ERFUCER。于是在亚洲诸强都在东瀛应战世锦赛之际,韩国人并没有像中国台北那样拉到美国集训,而是在家把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的精华集合,静悄悄地完成了新老交替。金敏秀和梁东根,是东亚运动会最出色的内线和外线,他们和河升镇,承载着韩国篮球的未来。

  不当道的对手,确实要防着点;暗地里不知何方的一击,可能会有点儿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