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称孙悦专为奥运作准备 转型得分后卫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13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贾蕾仕12月3日多哈报道 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孙悦的表现十分突出,处于转型期的孙悦用8分和4个篮板证明尤纳斯的青睐绝非偶然,特别对一个22岁的年轻后卫来说,孙悦有着提升的空间。

  比赛中他是换下了王仕鹏担任了得分后卫的角色,与过去不同,这一次他的任务很专业很简单,就是得分,比赛中与去年在多哈亚锦赛相比,孙悦的演出令人刮目相看,去年
他是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出现在场上的,他的特点较为明显视野开阔,传球到位。这一次作为得分后卫出场,让人眼前一亮,尤纳斯也十分高兴。尤纳斯赛后更多地批评了内线防守,但他对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都没有“提及”,这显然是他对刘炜、孙悦表示满意的信号。

  尤纳斯毫不掩饰自己偏爱大个子的队员,所以自从他遇到孙悦就开始不加遮掩地向他表示了自己的喜爱,无论他的发挥好或是坏,尤纳斯都在无条件地给他机会,尤纳斯说:“这个人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的。”奥运会前哨战的亚运会上,首场比赛孙悦向尤纳斯证明他没有看走眼,当然这只能说本场比赛他的发挥,而不能代表他就已经到了不可或缺的地步。

  孙悦在对哈萨克斯坦几名身强力壮的后卫封堵下能拿到8分很不容易,孙悦属于那种爆发力特别强的类型,现在运球技术比较好的大个子后卫很难找到,可能是之前遭遇的压力太大,孙悦赛后没有谈到刚刚过去的比赛,只是匆匆地从通道回到了休息室,跟其他大牌队员相比,他在国家队还是一个小字辈。

  孙悦是一个多面手,但是这也让尤纳斯陷入甜蜜的烦恼中。其实对他的位置,尤纳斯有很多考虑,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经常把他放到一号位,也就是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让他和刘伟轮换,但无论是世锦赛还是热身赛,孙悦打一号位效果都不是很理想,他作为一个组织后卫,有年轻和经验不足的弱点,这需要比赛积累。

  而在今年热身赛之后,孙悦的位置有所变化,由原先的一号位调整到了锋线上,凭借他的身高既能打得分后卫,又能打小前锋。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他就打了三个位置而且从效果上来看,得分后卫和小前锋都比他打组织后卫要容易上手。

  比赛第二节后,

中国队一度进攻组织得很混乱,场上惟一正常的就是孙悦,他似乎比其他人更习惯打乱战和运动战,8分就是那段时间内连续得到的。孙悦位置的变化也是在给尤纳斯出难题,本场比赛的效果不错,尤纳斯会在下一场怎么样使用他成了一个问题,而其中的关键在于孙悦该如何定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