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尤纳斯不满首演过程 发狠下一场比赛要换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1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贾蕾仕12月3日多哈报道 尤纳斯很生气,比赛一结束他直接冲到了官员席对裁判发泄自己的不满。来自俄罗斯的主裁果尔什科夫只是微笑地看着他,不温不火地解释着刚才的判罚,而尤纳斯的宣泄也是点到为止,在没有激怒官员们之前他知趣地收兵,甚至那些官员都还没来得及搭理他。

  当尤纳斯回到替补席看着队员们相互击掌庆祝,他依然保持着一副严肃的样子,一
言不发地走回了休息室。尽管中国男篮89比77击败哈萨克斯坦,但是没有姚明之后,尤纳斯突然发现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并不如想象中轻松。

  [赛场] 老尤焦躁不安

  对裁判不满,对内线不满,对替补不满,对防守不满,尤纳斯像是一个"愤青"在两个小时里焦躁不安。第一节的最大差距拉大到了17分,而第四节曾一度缩小到6分,连胜负都差点打上了问号,尤纳斯虚惊一场之后,显然无法再保持风度。整个第四节,尤纳斯对场上局势的不满让他怒火攻心,不停地指责着场上队员,"王治郅,回到防守位置",甚至在易建联一次进攻传球失误后,他大喊着"易,易……",就是叫着他的名字,然后用恶狠狠的目光这么死盯着易建联,让场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愤怒。

  赛后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心绪仍未平静,他把场上的被动都归结为队员的失常,他的第一句话开始指向球员,他说:"是的,我在中场的时候严厉批评了他们。"然后他的点评有点狠:"我的队员来国家队不是为了坐板凳的,不努力我就不会让他上场,如果让这样的队员继续比赛就是天大的笑话。"

  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暴露出防守上的问题,哈萨克斯坦队的队员在第三节两次轻松在篮下配合上篮,在比分变成69比59以及80比70时,哈萨克斯坦两度轻松的突破让尤纳斯非常恼火,两次转过身向替补席手舞足蹈地说着同一句话,翻译也大声地给队员们说:"看,我们的防守出了问题!"这话重复了两遍。但直到最后尤纳斯也没解决好内线的进攻和防守问题,或许一切正是像尤纳斯说的"精神和注意力出了问题,连篮板都抓不到"。在赛后他谈到这一问题时耸耸肩,做一个遗憾而无奈的样子。

  [赛后] 下场比赛要换将

  在对所有事情都不满后,尤纳斯不失时机地谈到了一个名字"姚明",尤纳斯很突然地谈到了这个可以让人稍微兴奋一点的名字,特别在经历了一场发挥失常的比赛后,他说:"我们要习惯在没有大姚的情况下打球,这是我们迟早要面对的事情,队员们都应该明白,现在看来有没有他

中国男篮是有差距的。"今年尤纳斯一直遗憾没有找到
最佳阵容
,就像李楠没参加世锦赛时,他总在说:"我们最好的投手没有来。"但在这里,应该可以理解为尤纳斯对本场比赛内线的失望,这也无可厚非。

  内线队员中易建联是被尤纳斯叫得最多的名字,在老头的眼里易的发挥并不算理想,但是赛后他也做了解释,"现在这支国家队里易建联、王治郅等队员都是俱乐部的核心队员,在俱乐部里他们可以不用防守,但是在我的队里他们就要全力干很多事情,否则比赛就会被动。"记者问及为什么唐正东没有出场,尤纳斯说:"还是内线的问题,当时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都被对手很轻松的突破,如果我换上唐正东,那么会更加出问题,防守的漏洞会更大,我不想冒这个险,所以他是惟一没有出场的内线队员。"

  首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甚至很让人担忧,尤纳斯也表示最近几天的训练还要对球队做改进,谈到下一场比赛,穿着一身红色衣服的尤纳斯激动得发红的脸庞被映衬得更红,像是一个穿T恤的关公,在体育馆有些刺眼的灯光下,他开始决心要来一番变革,他说:"这场不理想,下场我在用人上会有所改变,我会派上有拼劲想上场的队员出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同样不轻松,效果如何再过48小时答案就会揭晓,一个焦点是赛后尤纳斯是否还会像今天赛后这样愤怒。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