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战胜哈萨克斯坦 尤纳斯怒斥阿联任人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肖垚报道 中国男篮昨日凌晨迎战弱旅哈萨克斯坦,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中国队也以89比77取胜。在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结束后,尤纳斯怒斥易建联防守中“任人摆布”。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的唯一目标就是冠军,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不过是他们夺冠路上的一道不需提起的小菜,可是当中国队拉开和对手的差距,主教练尤纳斯换上了替补队
员后,替补队员的表现并没有让尤纳斯感到满意,以至于最后尤纳斯只能让主力阵容出席,才艰难拿下比赛。

  比赛的最后阶段,王仕鹏外线连中两个三分球,让

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以上,王治郅连得4分之后,第三节因为4次犯规无奈下场休息的易建联也回到场上,双塔的组合让中国队保持了胜果,然而初战的比赛过程却让队员和主教练都无法满意。

  主帅发言

  老尤:易建联防守太差

  本报记者 肖垚报道 由于不满易建联的表现,老尤没给这位明年就要登陆NBA的人气王留面子,怒斥阿联在防守时“任人摆布”。

  “易建联今天的表现有些软,在内线他简直任人摆布。”批评完阿联后,老尤又将矛头指向全体队员,他说:“很多队员都觉得进了国家队就完成了任务,心态放松,这绝对是不行的。”

  生气的老尤对板凳球员唐正东也没放过,他说:“我派上的队员都是训练最好,最能吃苦的,唐正东显然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

  主将说法

  大郅:以后要打起精神

  本报记者 肖垚报道 大郅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他在赛后表示,今后的比赛一定要打起精神。

  大郅说:“我们开局不错,最多领先20分,可是后来打得不太理想,对手连续得分。幸好,我们及时压制住了对手。”后来比赛被动的原因,大郅认为在于篮板:“在抢篮板球的时候,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那里看、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局面的被动。”

  大郅说:“现在亚洲球队的水平提升很快,今后的比赛必须提打精神,才能打好。”

  江湖论道

  男篮没有勇敢的心

  

中国男篮的头号劲敌黎巴嫩以摧枯拉朽的气势106比70击垮乌兹别克斯坦,而志在重夺亚运会冠军的中国队则磕磕绊绊地以89比77战胜哈萨克斯坦。

  中国男篮的胜利怎么也让人爽不起来。最令人觉得不爽的不是比分,赢对手多少分并不是一件绝对的事情。但是,黎巴嫩队和中国队在场上那种截然不同的表现让身为中国人的记者心里有些堵得慌,尤其是在看完了黎巴嫩令人恐怖的凶悍之后再看中国队的温文尔雅。

  再看看被我们精心呵护的中国队吧。不能说他们在场上不努力,但是在他们的眼神中看不到令对手心悸的光芒,看不到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他们更像是气定神闲的儒雅剑客,长袖飘飘,一只手背在身后,不紧不慢,客客气气,稍微取得一点点的优势,便心满意足,直到危险一步一步逼近,才又拼命舞动手中的长剑。

  姚明是中国男篮的“头狼”,有他在的时候,中国男篮偶尔还能闪现“狼”的光芒。本届亚运会,姚明的缺席给中国男篮造成的最大损失不是身高,不是得分,不是盖帽,而是血性,是对胜利的渴望,是一颗勇敢的心。王治郅和易建联这对被媒体充分高估的球员能否最大限度地弥补这种损失,将决定中国男篮在多哈的成败。(王镜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