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打球不为个人表现 须将优质防守保持到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亚运会首场比赛的胜利。

  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朱芳雨作为首发阵容出场,也许这是中国男篮队员到多哈后的首场比赛,因此全队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无论是内线防守还是外线进攻都不很理想,“郅联组合”也没有上好表现。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分总也拉不开距离
,全场四节的成绩分别是29∶20、48∶37、70∶60、89∶77。

  阿联遭批,大郅尚可

  赛后,主教练尤纳斯一脸严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没有掩饰对

中国男篮当天表现的不满。他希望中国男篮能打好下面的比赛。尤纳斯赛后说:“易建联今天打球的方式让我感到不满意。他在场上就像一个‘老实孩子’,每个人都可以推他,把他赶出三秒区。而且,他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一切都无动于衷。”尤纳斯还说:“他必须明白只有天分是远远不够的,他在场上必须为每个球、每个篮板、每一寸空间拼搏。”

  “郅联组合”的另一半王治郅拿下22分、5个篮板,外加两个盖帽和两次抢断。不过,尤纳斯显然对他还有更高的期望。尤纳斯说:“大郅开始打得不是很好。后来我们跟他谈了谈他应该怎么打之后,他更多地往内线去打。”在第四节后半段,王仕鹏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王治郅连续内线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替补令人失望

  此役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9分。但是,随着尤纳斯换上一些替补球员,哈萨克斯坦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直到最后中国队也没能再次把比分拉开。赛后尤纳斯毫不掩饰对替补上场的后卫胡雪峰和李可的不满。他说,中国队本来开局不错,因此他觉得可以给替补球员多些上场机会。没想到一些替补球员的表现令人失望,中国队的节奏也在几次换人之后被打乱。

  此后,为了控制比赛节奏、把比赛赢下来,尤纳斯不敢再轻易冒险换人了。尤纳斯甚至说,如果有人认为到国家队之后就是等着坐板凳,那是错误的。如果在上场不够努力,那还不如带那些有拼劲的球员来。尤纳斯对中国队当天的内线防守也不太满意。他说,在平均身高比对方高很多的情况下,中国队的篮板球和内线防守还有问题,这只能说明队员的心理不够强壮。

  尤纳斯说,中国队要想打得更好,必须改变心态。打球不是为个人表现,而要着眼于全队的战术配合。而且,中国队还需要将今天灵光偶现的优质防守保持到全场。

  “郅联”

技术统计

  姓名 上场时间 篮板 助攻 盖帽 犯规 得分

  王治郅 29 5 2 2 3 22

  易建联 22 6 / 2 4 14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