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不想再谈论姚明 队员必须改变他们的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特派记者刘颖余 

  尽管昨天晚上赢了首场比赛,但稍微懂一点篮球的人都能看出中国队到底打得怎么样。赛后尤纳斯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而是从休息室折回混合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看得出,这次“欧洲凯撒”真是有点生气了,在他眼里,中国男篮的问题很严重。“我们心理上不够强硬”

   “我们心理上不够强硬”。立陶宛人一开口就一针见血:“我最不满意的是我们的篮板。我们身材比哈萨克斯坦人高了那么多,但是你看看我们的篮板,全场加起来只有28个,而对方却有29个,这真是太不正常了。”

   很少点名批评队员的尤纳斯毫不客气地批评了中国队的内线队员易建联,尽管他在这场比赛中拿了14分,仅次于王治郅的22分。“易建联开场打得并不理想,经过教练的指点以后才好了一些。但是他太好好先生了,在防守中被人随便推、随便挤。”“来国家队不是来坐板凳的”

   尤纳斯透露,他原来觉得本场比赛会很轻松,因此想让替补多上一些时间,但是替补上去以后,场上的形势马上就发生了变化。“我在比赛的前半段一度让胡雪峰和李可上场,但比分很快被对手迫近。所以后来我也不敢冒险了,赢球毕竟是第一位的。”

   尤纳斯对于中国队替补队员的表现显然非常不满意:“如果谁以为到国家队来就是为了坐板凳的,那真是天大的笑话。所有队员的上场时间都是由他们训练的努力程度决定的。”

  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三名内线球员王治郅、莫科和易建联都一直受犯规的困扰,莫科和易建联都身背4次犯规,但尤纳斯没有给一直枯坐在板凳上的另一位强力

中锋、两届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唐正东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谈到这种安排,尤纳斯说:“唐正东没上场的情况下,大郅和易建联都被人随便突破,如果换大唐的话问题就会更加严重。”

  “不想再谈论姚明”

   中国队是“姚之队”,因此有关姚明的问题总是被提得最多。一位外国记者问:“姚明没有在队中,对中国队的影响大不大?”尤纳斯没好气地说:“姚明不在,我们最好不讨论这个问题。”但在那位记者的坚持下,尤纳斯还是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

中国男篮早晚要面对没有姚明的情况,我们早晚要知道没有姚明中国国家队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所以这次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从现在看没有姚明对我们确实是有影响的。“球队第一,个人第二”

   赢了这样一场别扭的比赛,尤纳斯看起来没有心情去表扬任何一名队员。在回答记者“谁的表现最让你满意”的提问时,他说:“我现在不能说满意与否,我只能说李楠应该比现在他表现出的情况更好,他的速度还没有上来,张劲松和朱芳雨也是如此,我对他们的期望都比他们现在所表现的要高。”

   尤纳斯非常不解队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我们的许多队员在各自俱乐部中都是进攻的核心,他们也许经常被告知要少犯规,防守时避免不必要的受伤,但这是国家队,你必须防守,该犯规的时候你就得犯规。”

   尤纳斯认为队员必须改变他们的思想:“队伍从来都是第一位的,个人才是第二位的。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还批评了队员,告诉他们你进攻的时候应该想起全队,而不是你自己。”(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