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狂胜在情理之中 苗立杰:胜利不仅仅在分差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国女篮迎来了本届亚运会上地首场比赛同黎巴嫩队。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矮10厘米的黎巴嫩队,中国女篮最终以106比30战胜对手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这个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分差。

  苗立杰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和7次助攻,张晓妮拿下17分,陈楠拿到11分,替补出场的隋菲菲也贡献了13分、9篮板5助攻。

  “应该说这是我们应该拿下的比赛,黎巴嫩不是强队,我们要全面胜利,在每个细节上胜利而不仅仅是在比分上。”中国队核心球员苗立杰赛后说。

  尽管在世锦赛上女篮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亚运会上,女篮的目标是卫冕。“应该说通过世锦赛我们吸收了很多经验,通过世锦赛让我们知道,我们的提高空间还很大,”苗立杰说,“在亚洲比赛,我们能够更充分地体现我们的个人能力。”

  伤病依然是女篮目前的一大问题,苗立杰、任蕾、隋菲菲这些球员都在不同称度上有伤在身。“通过世锦赛回来后的一个月的训练,我们都在在积极恢复,状态都有所回升,会给所有的关心我们的球迷一个好的交代。”苗立杰向球迷保证。

  第三节的时候,由于在场上有些急躁,苗立杰被主教练马赫换下场,谈到那次换人,苗立杰表示,“马赫教练让我主动和球员沟通,让我告诉队员们面对黎巴嫩这样的球队,我们的重点应该放在演练投三分球上。”

  因为只有6支球队参加比赛,

中国女篮四天才有一场比赛,对于苗立杰表示,“我觉得我们现在精力应该放在训练上,四天一场比赛,我们的重点应该在训练上。”(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