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首场大胜黎巴嫩 攻防技战术配合均充分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辛俭强王镜宇)第15届多哈亚运会女篮比赛4日正式开战,首场由卫冕的中国女篮对黎巴嫩女篮。中国女篮以106:30大胜黎巴嫩队。

  中国女篮平均身高为1米86,而黎巴嫩队平均身高仅为1米76,身高的优势已经决定了中国姑娘们在场上的主动权。两队实力根本不在同一个水平上,尽管当天体育馆内基本上成了黎巴嫩队的主场,但从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已经将场上局面牢牢地控制在了自己的
手上。

  主教练梅尔首先派上宋晓云、苗立杰、任蕾、张晓妮、陈楠作为首发阵容。对于慢热型的

中国女篮姑娘们来说,刚开局时显得有些手生,被黎巴嫩队4号先拿下2分,中国队的防守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队长苗立杰很快回敬了对方一个三分球。很快,中国队调整状态,第一节结束时以25:11领先。第二节中国队加强防守,并在苗立杰、陈楠等核心队员的带领下加快进攻速度,打出了配合,最终以43:14领先。已经放开的中国队在随后两节更是越打越顺手,主教练梅尔将替补队员纷纷派上场进行锻炼,第三节中国队76:24领先黎巴嫩,终场以106:30告胜。

  苗立杰和陈楠是场上的核心。苗立杰上场总共22分钟,三分球七投五中,为中国队贡献19分。陈楠上场将近22分钟,摘得9个篮板,共得到11分。隋菲菲也表现突出,9个篮板,助攻5次,得到13分。

  中国队当天整体打得不错,在攻防和技战术配合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发挥。黎巴嫩女篮虽然在实力上不如中国队,但该队跑动积极,身体灵活,有很强的斗志。

  中国女篮将于8日和

日本队进行比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