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亮相多哈 首场小组赛76分差距胜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 中国女篮今天在多哈亚运赛场上亮相,以一百零六比三十的比分完胜黎巴嫩女篮,创下了本届亚运会篮球比赛目前为止的最大分差。

  此次亚运会,无论是主教练还是全体队员都把目标指向了冠军,中国女篮每一场小组赛的目的就是把状态调整到决赛需要的程度。而以打法灵活、擅长快攻的黎巴嫩女篮身高处于明显弱势,显然无法给中国女篮造成威胁。

  中国队开局阶段有些拘谨,连续错失空篮机会,“中国篮坛第一美女”隋菲菲上场后,中国队开始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中国队的十二名队员轮番上场亮相,有八人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一领先。

  以四十四比十六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第三节一开始就连续四次快攻得手,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三十六分。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频繁换人,试演不同的进攻套路,中国队不断拉大比分差距,最终以七十六分的巨大优势拿下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核心球员苗立杰拿到全场最高的十九分和七次助攻,

中锋陈楠拿到十一分,替补出场的隋菲菲也贡献了十三分、九个篮板五次助攻。苗立杰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认为作为队长在场上和队友的沟通不够,没有很好地告诉她们把重点放在投三分篮上。在主教练马赫叫过一次暂停后这一情况才得到了较大改善。

  苗立杰表示,这场球是应该拿下的胜利,中国队不仅要胜在比分,而且要胜在细节。因为此次十二名队员中有一半都是首次参赛的新兵,必需通过小组赛来磨合队伍。

  

中国女篮八日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亚洲劲旅
日本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