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获胜尤纳斯不满 认为队员防守不力心态不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在亚运会男篮B组一场比赛中,首次亮相的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但是主教练尤纳斯对球队的防守表达了不满,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则认为,黎巴嫩队会对中国队夺冠造成威胁。

  让尤纳斯感觉最不满意的是中国队在防守上出现的问题。本场比赛哈萨克斯坦在中锋缺阵的情况下,仍在篮板球上超出中国队一个,并在第三节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

  “我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我们表现不够积极,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争夺中有很大的问题,我想这可能是心态的问题。很多队员现在都觉得进了国家队就完成了任务,心态有些放松,这绝对是不行的,他们必须调整心态。”尤纳斯说。

  中哈之战四节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9:20、19:17、22:23和19:7。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易建联也有14分入账。但是,无论王治郅还是易建联都没能逃脱尤纳斯的批评。

  “王治郅今天在内线如果能够始终如一,也就是像他在最后时刻所表现的那样,那才是完美的;易建联的表现有些软,在内线简直是在任人摆布,这一点他必须改变。”

  在

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时,尤纳斯开始启用替补球员,希望好好考察一下替补阵容。但是,替补球员的表现并不能让尤纳斯满意,他说:“替补球员的出场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对手利用这个机会把比分迫近,这也导致我们在最后时刻不得不打得非常的保守。”

  有记者再次将“姚明缺阵”的问题抛给了尤纳斯,尤纳斯当即烦躁地表示:“我不想再听到任何有关姚明的问题,我说过多次了,即使没有姚明,我们也一样可以在本届亚运会上达到巅峰。我们现有的这些队员一样可以做得很好,现在的问题就是大家需要调整心态,只有这样才能达成我们的目标。”

  针对尤纳斯指出的问题,中国队队员们也有同感。莫科认为,在防对手挡拆配合时,中国队的盯人不明确,防守攻击性不强。

  作为中国篮坛的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目光显然没有聚焦在这一场比赛的得失上,他在观看了黎巴嫩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后认为,黎巴嫩队确实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会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特派记者 刘长周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