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媒体批男篮"耻辱完败" 担心过早遭遇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中,韩国以75-89惨败于伊朗队。韩国男篮的这场败北遭遇了媒体的强烈批评,《首尔体育》痛批为“耻辱的完败”。

  《首尔体育报》的一篇报道中称,韩国男篮完胜败于伊朗是冲击性的事情。虽然他们在不断地叫着高大化和新老交替,但是结果却与去年亚洲锦标赛只仅获第四的那时没什么两样。现在不用好亚运会两连霸了,现在是担心能不能拿到奖牌的事了。

  与伊朗一战,让韩国男篮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位置。队中2米以上的队员 已经有了4名,自认为高大化是取得了成功,但是比赛风格与以前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身材高大的前锋也不过只是个子高的投手而已。徐章勋、李圭燮、宋荣镇一共投了12个3分球,竟然全部落在落圈之外。

  在前两场比赛中,韩国一共投了58个三分球,这是同组所有队中最大的数字。但是成功率仅为31.0%,低于期望值。这个成功率在B组6个队中仅能排在第4位。三分球历来是韩国的强项,这次的

竞争力是差得不能再差了。在此情况下,不能不令人怀念文景垠、秋成均等那些投手们。

  在弹跳能力强、力量大的中东国家比赛时,韩国

男篮在篮下的争夺中更加困难。河升镇在对伊朗一战中攻击线路单调,体力低下也暴露无遗得很明显。金周成是明显地力量不够。内线打不进去,只能无理地完全依靠外线,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还有,现在男篮的斗志和韧性也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在败给伊朗之后,韩国队所期待的小组第一事实上已经困难了。B组实力最强的是卡塔尔队,韩国必须与他们进行艰难的战斗。击败伊朗的约旦队拥有强大的防守能力,与他们比赛韩国也是不容易。

  这样一来,如果最终位居小组第2、3位的话,韩国在8强战或者4强战中遭遇亚洲最强

中国队的不幸就不可避免了。

  现在韩国已经不是考虑亚运会两连霸的时候了,当面的问题是能否得到奖牌已经应当担心了。(夏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