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唐亚运首演紧张大于兴奋 男篮集体染上手凉症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91比68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同时也保证了自己顺利晋级八强比赛。

  孙悦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拿到21分8篮板,刘炜11分和莫科拿到16分,首次登场的唐正东获得2分、6篮板球,而王治郅仅有3分入账。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亚利山德罗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

  “在适当的时候,我会派唐正东上场,”在第一场比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这样解释雪藏唐正东的原因。面对身高不高,速度也不算太快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尤纳斯说的合适的时候来的。

  第一场坐板凳得唐正东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上场机会,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唐正东顶替王治郅上场,而唐正东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还是在2005年的亚锦赛。

  面对最高球员只有2.05米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场后的唐正东显得有些紧张,他的第一次进攻被对方内线球员盖了下来,第二次投篮因为对方的干扰投出了“过桥”。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6秒结束时,唐正东的进攻造成了对方犯规,利用罚球机会,唐正东拿到了本届亚运会上第一分。

  尽管在CBA联赛中呼风唤雨,但是到了国际赛场上,唐正东还有有些太紧张了,在1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3投0中,而在罚球线上他6投2中的命中率也大大低于联赛的正常水平。

  当然本场比赛郁闷的并不是唐正东一个人,王仕鹏5投0中,胡雪峰4投0中,李楠6投1中,张劲松4投1中,相比之下,唐正东的表现还算勉强及格。

  2005年亚锦赛上,唐正东仅仅获得了三场比赛的出场机会,场均拿到6.7分和5.0个篮板。在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唐正东拿到2分、6个篮板球。尽管这并不是一个很美好的开局,但是随着比赛的适应,唐正东应该能够获得更多机会,获得更多的数据。(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