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砍个人国家队最高分 NBA球探前展现超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32 新浪体育
易建联需要证明自己


易建联需要证明自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同样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以91: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主力易建联在比赛中上场16分钟,砍下21分8个篮板。

  本场比赛的21分还刷新了易建联个人代表国家队在正规比赛中的最高得分。此前他的最高得分是2006年世锦赛上的单场13分。(小组赛:美国121-90中国)

  今天的比赛对手是公认的“鱼腩”,所以无论是在队员心中还是在国内媒体眼中都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令人意外的是,比赛却吸引到了一位专程从美国赶来的特殊“观众”,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此人的身份是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球探。此人此行目的也是为了考察即将在明年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的表现。

  在首场比赛中,易建联在场上太过“绅士”的作风招来了尤纳斯的不满,“他太像好好先生了,在篮下防守中被人随便推、随便挤,他绅士得有点像大姑娘。”对于一个从事高对抗篮球运动的男性运动员来说,被教练如此评价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对此,易建联并没有表示不满,对于教练的批评他也做了“检讨”,“我们需要每一场比赛都要紧张起来。下一场比赛,我们应该在防守上做得更好,我要更加强硬。”

  今天的球场上,首发出场的易建联确实在用行动在证明着自己。前两节比赛,他在回防和拼抢都显得十分积极,还完成了几次漂亮的盖帽。尤其是第二节,成功的压制住对方,乌兹别克斯坦队只拿到可怜的6分。前半场易建联上场14分钟,砍下15分。第三节,尤纳斯换下了易建联,

中国队的攻势明显不如之前强劲。第三节单节比分上乌兹别克斯坦首次超越了中国队拿到22分。第四节,尤纳斯再次换上了易建联。虽然只有两分钟的时间,但易建联还是再接再励把自己的国家队正式比赛的最高得分再次刷新。

  早在国家队备战亚运集训之初,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在得知易建联即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时就曾公开告诫过他:“只有在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才能够提升选秀的

竞争力。”所以对于易建联来说,赢得一个亚运会冠军是他迫切需要的。(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