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大捷江苏二将低迷演出 唐正东有负联赛MVP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以91比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轻松取得两连胜,顺利晋级八强比赛。中国男篮顺利地取得了预想中的胜利,但对于胡雪峰和唐正东而言,这场比赛很是艰难。

  胡雪峰和唐正东这两名江苏国手都是第一次出战亚运会的比赛,首场比赛胡雪峰发挥欠佳,而唐正东干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因此江苏二将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就成了最大的看
点。

  结果,首次登场的唐正东全场只获得2分和6个篮板球,而胡雪峰一分未得,并且自身失误三次,也未能有效地组织起全队。所幸,队友发挥了正常水平,孙悦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拿到21分和8篮板,被雪藏的刘炜和王治郅分别砍下11分和3分。

  在波特兰开拓者球探的观战下,唐正东获得了亚运开赛以来的首次出场机会,上场之后,比对手高出一头的他却屡屡抢不到篮板球,皮球在唐正东手中蹦来蹦去,但最后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把皮球抢走。几次篮下强攻未果之后,唐正东心态开始变得急噪,猛地沉肩再行强攻,对手立即倒地,裁判吹哨——撞人犯规;即便是罚球,唐正东也两罚不中,电视镜头立即逮到了主帅尤纳斯不满地口中念念有词,身边的翻译也忍俊不禁。

  尽管在CBA联赛中是MVP,但是到了国际赛场上,唐正东还显稚嫩,即便是在罚球线上,他6投2中的命中率也大大低于联赛的正常水平。

  本场比赛郁闷的并不只是江苏二将,

中国男篮全队的命中率也不高:王仕鹏5投0中,李楠6投1中,张劲松4投1中。随着比赛的进行,包括唐正东在内的一些国手应该尽快进入状态。

本报记者 张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