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解析韩国惨败:准备不足 落后再追分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亚运男篮比赛昨日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韩国队以75比89惨败于低调的的伊朗队。

  “韩国男篮输给伊朗有些让人意外,他们估计也是准备不足,刚开始很放松,到最后落后了想追赶就困难了。”正在多哈督战的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分析说。

  韩国队主教练崔富荣赛后则认为,韩国队的失败并不是仅仅从第三节才开始的,而
是整场都存在问题。全场比赛,韩国队一直是打得很别扭,第一节韩国队就以24比26落后,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从第三节比赛开始,韩国队彻底失去了赢球的希望,伊朗队一度领先韩国队23分。

  此外,崔富荣还批评了韩国队中的一些老将没有尽力。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作为队长的老将徐章勋发挥失常,以首发
中锋
出战的他打了8分钟左右,便被换下坐“冷板凳”,全场仅有2个篮板和4分入账。

  在NBA效力的韩国新生代中锋河升镇是惟一得到教练肯定的球员,身高2.23米的河升镇总共上场时间近22分钟,拿下8个篮板,砍下全队最高分14分。但可惜的是,河升镇并没有排进首发阵容,首节伊朗队20比11大比分优势领先时,河升镇才得以替补出场,对此,崔富荣的解释是,河升镇的体力消耗比较大,不能打满全场。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百步穿杨的三分球也没有发挥出水平。全场比赛,韩国队的三分球为28投6中,命中率非常之低。

  相比起韩国球员的失常,伊朗队刮来了一股强劲的西亚黑马旋风。从多哈亚运官方网站上能查到的资料来看,伊朗队本场比赛中一共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15号中锋哈姆德更是一名不可小视的“狠角色”:他拿下17分,还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同时还有5次封盖。据称,哈姆德这名新冒出来的中锋身高2.18米,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更高的伊朗

小巨人贾巴尔,伊朗队的内线实力不容小视。

韩国意外惨败伊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