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开门红太疯狂 隋菲菲:首战太轻松反而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8 新浪体育

  本报多哈12月4日电(特派记者许运)还记得中国男篮在去年亚锦赛上创下的纪录吗?在同沙特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98:10取胜。而在本届亚运会女篮赛场上,中国姑娘也制造了一场比分悬殊的比赛:106:30,她们以创本届亚运会目前最大分差的76分狂胜黎巴嫩,取得开门红。

  黎巴嫩男篮是本届亚运会的夺冠热门,但他们的女篮却是一支“鱼腩”球队。整场
比赛,中国女篮打得甚至比训练还轻松。但就是这样,黎巴嫩女篮还是毫无还手之力,以至于比赛只进行了半场,中国女篮姑娘们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上半场,黎巴嫩队总共才得到了16分!

  此役,苗立杰和张晓妮都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隋菲菲有13分入账。赛后,隋菲菲表示,“今天的对手太弱,比赛打得非常轻松。但这么轻松的比赛,对大家早日找到好状态没有帮助”。

  实际上,亚洲篮球水平发展相当不平衡,几支强队主要集中在东亚地区,尤其是

中韩对抗似乎是“永恒”的主题。

  对于自己和本队在亚运会的前景,隋菲菲表示:“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我们对亚运会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对阵弱队还检验不出我的状态到底恢复到几成,主要还是看后面对一些强队,比如对阵中国台北和韩国队的比赛,那时自己能打成什么样,应该是真实水平的体现。”

  北京时间12月8日,

中国女篮将迎战下一个对手
日本队
。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