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替补出场表现神勇 对手太弱没法检验恢复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中国女篮的姑娘起了一个大早,由于是首场比赛,中国女篮姑娘们都显得有些兴奋,伤病初愈的隋菲菲更是有上场的冲动,7时30分中国女篮去多哈室内运动馆的大巴,从亚运村准时发车了,上车前隋菲菲同同座的苗立杰小声嘀咕着,也不知到首场比赛马赫让不让我上场。

  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黎巴嫩,中国女篮平均身高为1米86,而黎巴嫩队平均
身高仅为1米76,身高的优势已经决定了中国姑娘们在场上的主动权。隋菲菲在场地上见到了对手,同苗立杰挤了挤眼,比赛不会太激烈,伤病刚好的菲菲知道有机会上场了。

  两队实力的确太悬殊了,根本不在同一个水平上,尽管体育馆内来了很多对手的拥趸,赛场也成了黎巴嫩队的主场,但从第二节比赛开始,

中国队已经将场上局面牢牢地控制在了自己的手上。

  主教练马赫首先派上宋晓云、苗立杰、任蕾、张晓妮、陈楠作为首发阵容。对于慢热型的

中国女篮姑娘们来说,刚开局时显得有些手生,被黎巴嫩队4号先拿下2分,中国队的防守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队长苗立杰很快回敬了对方一个三分球。很快,中国队调整状态,第一节结束时以25比11领先。第二节中国队加强防守,并在苗立杰、陈楠等核心队员的带领下加快进攻速度,打出了配合,最终以43比14领先。已经放开的中国队在随后两节更是越打越顺手,主教练马赫将替补队员纷纷派上场进行锻炼,隋菲菲在替补席同苗立杰挤了挤眼,伤病刚好的菲菲知道有机会了,第三节中国队76:24领先黎巴嫩,终场以106比30告胜。

  本场比赛,隋菲菲表现十分突出,11投4中得到13分9篮板5助攻,马赫对她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赛后,很久没有正式比赛的隋菲菲终于过足了打比赛的瘾,显得很开心,当被问到比赛感觉时,她说对手太弱,比赛打得非常轻松。她觉得对弱队还检验不出自己的状态恢复到几成,主要还是看后面对一些强队如中国台北和韩国队的比赛,自己能打成什么样。

  对于本届比赛赛程长、队伍少、比赛间隔大的问题,隋菲菲表示她们能够适应,因为上届亚运会也是如此,大家就拿这个赛制当作主客场比赛来打就可以了。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隋菲菲替补出场表现神勇对手太弱没法检验恢复水平

  隋菲菲(下)在比赛中与对手争球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