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显示小唐并非一无是处 揭密老尤缘何连续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酷爱开炮,他可以在一天前掏心窝地夸奖自己的球员,但是同样,他可以在一天之后将你数落得一无是处。相比起几次中国篮协以及CBA联赛的炮轰,尤纳斯似乎更热衷于对球员的指责。

  一个月前的男篮训练课上,尤纳斯还在夸奖唐正东的作用,而在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之后,他又暗示,根本不该带唐正东来多哈。这已经不是尤纳斯第一次指责唐正东了,
一年前的亚锦赛上,尤纳斯就暗示过唐正东消极比赛,仅仅让他打了三场比赛。

  没有人指望证唐正东能在面对希腊、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时打出联赛中的统治力,但是如果说唐正东连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亚洲二流球队都对付不了,那不但是在侮辱唐正东,同样是在侮辱CBA联赛。

  你可以将唐正东在联赛中所有表现都忽略不计,但是本赛季在面对王治郅和易建联时他场均能够砍下22.5分 10.5篮板的数据就足以说明他的实力。那么为什么一个被法新社称为“

怪兽般中锋”的国内联赛统治者却无法在亚洲比赛中发挥作用呢?

  “唐正东的心理素质并不好”,这是很多球员和教练员对唐正东的评价。对于一名只能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场均获得几分钟出场时间,并且急切需要证明自己的心理素质并不稳定的球员而言,尤纳斯类似于咆哮般的指责并不会带来更多的帮助。

  实际上从唐正东进入国家队的那一刻起,唐正东就没有受到过同易建联一样的平等待遇。2005年亚锦赛上,唐正东仅仅获得了三场出场机会,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不足10分钟,但是他的数据是场均6.7分和5.0个篮板球,那次比赛易建联的数据是场均6.9分、5.7篮板,但是他的出场时间是唐正东的一倍。

  再让我们看看易建联在国家队的首次演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易建联在场均1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场均3.2分、3.8篮板。但是那个时候身为助理教练的尤纳斯并没有跳出来咆哮地说,“早知道这样,就不该带这个17岁的年轻人来雅典。”

  在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唐正东3投0中,还被对方身高仅2.05米的中锋扇了大帽,即使在罚球线上,他的命中率也是6投2中。这样的表现会让任何一个教练生气,但是这个教练也必须意识到,拿到这个数据的球员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让我们看看唐正东这个糟糕技术统计的另一面,全场3次出手机会全场最少,3次造成对方犯规列全队第三,获得6次罚球机会列全队第二,6个篮板球列全队第三。而这些数据都建立在全队倒数第二的12分42秒的出场时间内。

  尤纳斯可以抨击唐正东的表现,但他却不会指责李楠的6投1中,王仕鹏的5投0中,张劲松的5投1中。所有人都在谈论孙悦的单场22分,但是大家却忽略在罚球线上孙悦也是6投2中。

  技术统计孙悦阿联联手爆发 男篮四将手齐凉

  “下次来国家队的时候我不想看到两个人”,这是尤纳斯在2005年世锦赛之后说的话。内部人士分析尤纳斯说的两个人一个是唐正东一个是张劲松,尤纳斯非常不满唐正东的态度。

  “如果在比赛前三天公布名单,将有两个人离队”,这是尤纳斯在指责完唐正东后说的话,显然这两个人中的一个是唐正东。

  唐正东并不是

中国男篮的救世主,却了他也不会影响中国男篮的比赛结果,但尤纳斯对唐正东过于苛刻的态度和偏激的态度也并非是最公正的答案。对于唐正东而言,他需要的是上场时间和教练的鼓励,如果换一种方式,也许真的能看到一个不同的唐正东。但现在的问题是,欧洲恺撒会改变这种暴躁偏激的评价吗?(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