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黎巴嫩遭遇意外失败 惟有卡塔尔依然强势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小组阶段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中国队毫无悬念的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在夺冠道路上的几个对手黎巴嫩、韩国、卡塔尔各自都有怎样的表现呢?

  同组的黎巴嫩队首场比赛以106:70战胜小组公认的“鱼腩”——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胜利早已是黎巴嫩人囊中之物,但乌兹别克斯坦队并没有放弃对比赛的努力。从他们的
篮板数据上便可看出端倪。全场比赛他们共抢下45个篮板,而以防守凶狠著称的黎巴嫩队本场也只拿到了41次篮板而已。若不是乌兹别克斯坦队投篮命中率(仅为37%)太低的话,比分差距不至于会是30分。

  或许是开门红令黎巴嫩队忘乎所以。在昨天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黎巴嫩队竟然意外的以67:78负于

日本队。日本队首节抓住黎巴嫩队慢热的特点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黎巴嫩队加强了攻击才追回了5分。下半场,日本队稳扎稳打,发挥作风顽强的特点,再掀进攻高潮砍下37分。黎巴嫩队虽奋力追赶,却难挽败局,最终以11分之差败下阵来。两战之后,黎巴嫩队一胜一负位列
中国队
之后。

  无独有偶,韩国队在以20分的优势狂扫“矮子军”巴林队之后也遭遇了一场意外的失败。他们败给了技术、身体各方面实力都逊于自己的伊朗队,比分是75:89。难怪在遭遇这场失败之后,韩国媒体毫不留情的形容为“耻辱的完败”。

  《首尔体育报》分析说“在败给伊朗之后,韩国队所期待的小组第一事实上已经很困难了。B组实力最强的是卡塔尔队,韩国必须与他们进行艰难的战斗。击败伊朗的约旦队拥有强大的防守能力,与他们比赛韩国也是不容易。这样一来,如果最终位居小组第2、3位的话,韩国在8强战或者4强战中遭遇亚洲最强中国队的不幸就不可避免了。”尽管如此,韩国队仍然是我们要千万提防的球队之一,正如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评价他们首演时说的那样:“千万不要相信韩国队!”。

  与韩国队同组的卡塔尔队是三个强劲对手中唯一一个和中国队一样保持连胜的。他们的胜利和中国队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前两场遭遇的对手实力都不在一个档次之上。两场比赛他们都从对手取得了近100分(对叙利亚99分,对巴林97分),但是都没让对手得分超过60分(叙利亚59分,巴林56分),除开对手进攻能力确实不济的原因,卡塔尔到位的防守也是成功的关键。根据从以往亚洲比赛中了解,卡塔尔队在作为东道主的情况下,常常会有超水平的发挥。强劲的走势和占有天时地利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此次存在的威胁,是中国队万万不可忽视的。(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