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只想进攻不尽力防守 姚明不在中锋成老尤出气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8 东方早报

  昨天,中国男篮小组赛次战最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中国队兵不血刃地以91比68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但是,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却一改往日隐讳批评队员的做法,直接对中锋唐正东进行了点名批评:“很多人批评我不让唐正东进国家队,我没有很好的年轻选手可以选择,对此我也很失望。”而在上场比赛后,尤纳斯隐讳地批评易建联作风偏软以及王治郅应该更多占据内线空间的问题。

  唐正东被批“打得太差”

  由于对手偏弱,尤纳斯分别遣上唐正东和孙悦,结果唐正东的表现令人失望,在他出场的13分钟时间里,只拿到2分,水准大失的他让尤纳斯颇为失望,尤纳斯说:“我对

中国队的表现感到高兴,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打出了应有水平,他们中的个别人让我失望,唐正东打得太差劲了。”直接点名批评球员并不是尤纳斯的作风,可见唐正东的表现的确让主帅非常失望。

  不过,21分易建联和22分孙悦的表现始终出色,也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让尤纳斯放心地只让王治郅出场了6分钟,易建联仅出场16分。“今天的比赛是考察一些球员的最后机会,所以作为主力的王治郅和易建联的比赛时间不多。我的计划是让他们这场比赛少上场,因为打乌兹别克斯坦队没必要把最好的球员都放上去。”尤纳斯说。

  孙悦等待金牌生日礼

  全场表现出色,拿下全队最高分22分的孙悦说:“我们在第一节领先后开始有些放松,防守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孙悦说:“比赛开始后我们对节奏的把握比较好,我投篮手感不错,赛前我特别刻苦地练习了投篮。虽然身为后卫,但我根据球队的战略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这也使我投篮的机会比较多。另外,

男篮决赛当天是我的生日,我认为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队下一场将遭遇中国台北队,对于未来对手,尤纳斯说:“我们有一整天时间来准备比赛,中国台北队比我们前面的对手都要强大,我认为对他们将有一场恶战。”

  教练点评

   王治郅:让主力多休息休息

  今天我想让王治郅、刘炜和易建联都休息一下,所以王治郅的出场时间比较少。因为王仕鹏打得不好,刘炜就多打了一会,而因为唐正东的表现也不理想,所以易建联也打了很长的时间。

   唐正东:只想进攻,不尽力防守

  为什么说在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是两回事,唐正东就是最好的说明。我很遗憾国家队的名单公布得过早,如果在比赛开始前3天公布,这届国家队中的名字至少有两个人将换掉。有些球员来国家队防守不尽力,只想进攻,有些球员只满足进国家队,他们都不会有进步的。

   孙悦:“开小灶”立竿见影

  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亲自找到孙悦和他谈到了12点半,指出了他存在的所有问题,所以他今天的表现好多了。

   易建联:批评不等于失望

  我之前确实批评过他,但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因为有NBA的刺激,他打得非常不错,而且有一点我要声明,之前我只是说他打球过于文雅,但绝对不是对他失望。

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