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挑刺专关照内线球员 姚明成标尺大唐怎不挨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一向不怎么容易满足的尤纳斯又发飙了,继亚运首战怒批易建联之后,尤纳斯将矛头直指另一名内线球员唐正东。在尤纳斯看来,尽管中国男篮昨天凌晨以91比68击败小组最弱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但过程非常狼狈,被寄予希望的唐正东难辞其咎。

  “为什么我说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是两回事,唐正东就是最好的说明。”对于昨天表现确实不好的唐正东,尤纳斯一点也不客气,而他在随后更是直言“唐正东让我很失望”

  按照原先想好的计划,为了让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名内线主力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尤纳斯有意增加了唐正东和莫科这两名替补球员的上场时间。不过,结果却并非他所愿:莫科表现中规中矩,与他构成双塔的唐正东却全然不在状态,在上场的总共12分42秒的时间里,唐正东在进攻上毫无决心也无章法,防守更是漏洞百出,仅靠罚球得到2分。

  赛后,尤纳斯毫无遮掩地表达了他对唐正东的看法:“我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高兴,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他们中的个别人让我失望,唐正东打得太差了!”尤纳斯接着说:“为什么说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是两回事,唐正东就是最好的说明。我很遗憾国家队的名单公布得太早,如果在比赛开始前3天公布,这届国家队中的名字至少有两个人将换掉。我在比赛中会随时帮助球员,但如果他们不听我的话,我就没办法了。有些球员来国家队防守不尽力,只想进攻,有些球员只满足于进国家队,他们都不会有进步的。”尤纳斯甚至表示,这一场比赛已经是他考察“某些队员”的“最后”一次机会。

  最后,尤纳斯又把话题继续扩大到备战2008年奥运会上来,他说:“我的原则是每个人都必须在场上拼尽全力。如果有人想在防守的时候省劲,留到进攻的时候用,那对于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的

中国男篮来说是绝对不行的。”

  除了姚明

  老尤内线批个遍

  从昨天的比赛现场来看,尽管尤纳斯怒批唐正东并无不妥之处,但联系到以前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们也很容易发现,尤纳斯实在是一个爱挑刺儿的教练,尤其对于内线,对于中锋。先是在世锦赛期间批评王治郅不够硬朗,又在本届多哈亚运会首战后点名批评易建联毫无霸气,而在昨天,再将矛头指向唐正东,中国男篮国家队里的几名当家中锋,也就只剩下姚明还没有被挑过刺儿。

  那么,尤纳斯到底需要什么?曾经率领立陶宛男篮夺得奥运会亚军的尤纳斯是一个异常重视防守的教头,而内线防守的薄弱,也恰恰是中国男篮过去十几年当中始终无法实现进一步突破的瓶颈。那么为什么姚明一直没有被尤纳斯批评?除了姚明确实是中国队征战世界大赛的绝对台柱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休斯敦

火箭队的几年,姚明的防守已经让尤纳斯挑不出刺儿了。于是,有了姚明这个标尺之后,尤纳斯也自然对其他几名内线球员提高了要求,大郅挨批,易建联挨批,唐正东挨批,也就自然在所难免。

  信报记者郭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