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5日赛况:卡塔尔提前晋级八强 韩国胜叙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辛俭强 王镜宇)第15届多哈亚运会男篮12强比赛5日进行了三场赛事,其中卡塔尔队以71:64战胜约旦队,尽管后面还有两轮比赛,但卡队已经成为了首支提前晋级男篮8强的队伍。

  卡塔尔和约旦两队赛前均取得了两连胜,实力都比较强,队员速度快,拼抢积极,整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第一节约旦队以14:12领先,但第二节开始场上形势突变,卡队
连连得手,打出18:0的高潮,本节比分卡队32:20超过对手。卡队将优势保持到第三节,以56:37领先,但约旦队在本节结束前将卡队的势头抑制住。第四节后半段约旦队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连得17分,而卡队仅得2分。此时卡队教练叫了暂停,并换上身高2·05米的中锋15号萨利姆。卡队利用约旦队犯规的机会,连续罚中了6个球,最终将比分定在了71:64。

  卫冕冠军韩国

男篮当天则艰难地以93:85战胜叙利亚队,使人感觉似乎韩国队还没有从上一场输给伊朗队的阴影中走出来。开局时韩国队势头占优,但叙利亚队牢牢咬住,叙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2:22将比分追平。

  从第二节开始,韩叙两队的比分始终胶着在一起,交替上升。在离终场还剩4分55秒时,两队打成了76:76平。此后,韩国队在老将徐章勋的带领下打出一个8:0的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开,并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韩国队目前两胜一负,而叙利亚队三战皆输。

  韩国队的河升镇当天上场仅14分多钟,得到7个篮板,贡献7分。叙利亚队后卫6号米歇尔·马丹利表现神勇,令韩国队防不胜防,他得到8个篮板,5次助攻,被对手犯规6次,共为全队贡献38分。

  韩国队主教练崔富荣赛后对队员的表现表示非常不满。他指出,上一场韩国队输给伊朗队,今天打叙利亚队又这么艰难,这是一种耻辱。他认为韩国队今天仅发挥出了40%的能力。崔富荣指出,因为要提高防守速度,因此当天让河升镇在场上的时间比较短。

  当天还进行了伊朗队和巴林队的比赛,伊朗队最终以112:77大胜对手。伊朗队目前是两胜一负,而巴林队三场全输。(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