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球探:曾怀疑易建联年龄 亚运会首发对他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5 济南时报

  昨天在中国男篮的比赛现场,记者碰上了一名NBA球探。此人名叫杰森·菲利皮,是开拓者队常驻意大利的国际球探。这次因为亚运会的举办地点离意大利比较近,开拓者俱乐部就派他过来考察亚洲年轻球员的情况。已经宣布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的年龄问题也成了敏感话题,就连这位球探也表示:开拓者队曾怀疑过易建联的年龄,但一直没有证据。

  杰森留着很精神的平头,穿着一件印有开拓者队标的黑色外套。在大家的印象中,球探都是行踪诡异,来去如风,但昨天这个杰森实在是太显眼了。体育馆内空位颇多,他偏偏选择坐在记者席的对面,而且周围空无一人。看到有中国球员表现好,他会立即在笔记本上记录,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球探。被记者拦下后,杰森对自己的身份没有掩饰,礼貌性地接受了采访,只是一上来就声明:NBA在这方面有规定,球探不能向媒体具体评价某位球员的表现。

  杰森这次来多哈只对22岁以下的球员感兴趣,“因为他们更能够被NBA选中。”杰森在日本世锦赛上就看过多名中国年轻球员的表现,但当时他们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时间。“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杰森说。易建联世锦赛时是替补,这次亚运会场场首发,杰森表示这对他的工作非常有利。

  谈到易建联,就不能不提及他的年龄问题。“我也听说了,很多NBA球员都问过这个问题,”杰森说,“这只是一个流言,我们也曾怀疑过,但我们没有证据。”杰森表示,年龄问题并不会影响易建联进入NBA,但对他以后的发展很重要。“年龄在NBA很重要,你越年轻潜力就越大。如果你说是19岁,但其实已经21岁了,那么你将失去很多发展空间,除非21岁的比19岁的好很多。如果有人告诉你某位球员的真实年龄要比他注册年龄大时,你肯定会用另一种眼光去看他。”杰森说。

  杰森很快就要离开多哈,他表示开拓者还会再派一个球探到中国,跟踪中国年轻球员的表现。另外,杰森走后还将有NBA其他球队的球探来到亚运会赛场。“湖人、雄鹿、鹰队都要来人,他们已经在向我要亚运会的球员名单了。”杰森说。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