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猛批球员不防守 暗示唐正东胡雪峰本不该随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5 济南时报

  男篮国手们的日子真是不好过,不仅每天要玩命训练、比赛,还得随时应对主教练尤纳斯不留情面的呵斥。昨天和乌兹别克斯坦赛后,尤纳斯对着媒体又来了一通臭骂,并表示中国男篮的亚运名单按照他的想法应该在开幕前三天公布,这样名单上就会有两个名字要改变。

  尽管中国男篮最终以91:68赢了对手23分,但尤纳斯对球员们的表现还是不满意。
“乌兹别克斯坦是这个小组最弱的队,但我们一些球员太过放松,打得不好,还有一些球员根本就没有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尤纳斯说。

  按照尤纳斯的设想,

中国男篮这场球要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取胜,另一个是给更多球员上场打球的机会。不过很可惜,一些替补球员并没有把握住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从第一节还剩4分59秒用唐正东换下王治郅开始,尤纳斯两分多钟内将场上队员换了个遍。此后的相当长时间里,中国男篮是用第二套阵容在和对手周旋,不过效果并不好。

  首场比赛没有出场的唐正东此役获得了近13分钟的出场时间,但由于在国家队长期坐冷板凳,他显然无法一上场就找到比赛的感觉。第一节还剩2分45秒时,由于唐正东的防守没有到位,导致中国男篮外围防线出现空当,被对手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尤纳斯气急败坏地叫了一个暂停,然后就开始对唐正东怒吼。唐正东只此役拿下了两分和六个篮板,完全没有表现出一名强力

中锋的水准。对此,尤纳斯有些无可奈何,“有些球员我跟他说了该怎么做,可他就是听不进去,我也没办法。作为教练我想尽力帮助球员,但这需要球员的配合。”

  说着说着,尤纳斯更是含沙射影地将矛头对准了江苏南钢的两名球员:“大家要清楚,在CBA表现好的球员和在国际赛场上有所作为的球员不是一个概念。”尤纳斯越说越不留情面,“本来我想让易建联多休息一段时间,但由于某些球员的表现不佳,后来还得提早将他重新换上场。”尤纳斯说的就是第二节还剩7分09秒时的那次换人,中国男篮当时久攻不下,尤纳斯只能用易建联将唐正东换下。不到一分钟后,胡雪峰也被换下场,他本场比赛打了17分钟,表现一般。

  “我最忌讳的是球员防守时不尽力,而准备把力气留到进攻中。”尤纳斯说。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