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篮球场上谁最火? NBA球探现场采访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尤纳斯?不,他只是常常火大;王治郅?不是,虽然他也是球迷心目中的焦点。最火的还是易建联。不仅观众大叫“小姚明”为他加油,连NBA也派出球探,关注易建联的表现,为他参加NBA选秀做准备。阿联则不断用表现说话,证明自己。

   球探现场采证

  亚运会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就出现了穿着NBA湖人队、开拓者队、雄鹿队标志衣服的欧美人,有的拿笔不停记录着,有的还在场边用随身DV拍摄。他们不是普通的球迷,是来自NBA的球探。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亚洲篮球的水平并不属于世界一流,NBA的球探们难道是来搞篮球普及工作?

  开拓者球探贾森承认,他是来观察21岁以下球员谁有能力进入NBA的,虽然没有明说,但球探们都将目光对准了中国队的易建联和孙悦。在错过本赛季的NBA选秀后,易建联已经宣布将参加下赛季的NBA选秀,很多人都在猜测他的去向。既然要参加NBA选秀,就必须拿出实力,让NBA球队对自己感兴趣,才会拿出宝贵的签位选择自己。开拓者球探贾森长时间打探欧洲联赛,这次看到亚洲赛事,他认为亚洲球队在比赛中都打得太温柔,“他们应该更凶悍”。

  因为易建联很可能成为第二个姚明,美联社记者也对阿联投入了更多关注。在首场比赛后,美联社专门撰文介绍这名中国球星:“中国未来之星并没有让立陶宛主教练(尤纳斯)满意,他的光芒被曾经效力于NBA的王治郅掩盖,王治郅得到22分。”美联社记者也采访了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尤纳斯表示:“易(建联)非常棒,他肯定能进NBA,至于他适合哪些球队?我觉得一些年轻人多的队伍更需要他,易能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上场时间得分 篮板 盖帽 抢断 助攻 投篮命中率

  首战:21分钟 14 6 2 2 1 58.3%

  次战:16分钟 21 8 1 1 1 60%

   尤纳斯先骂后夸

  先是旗手候选人,后来又成为了尤纳斯首场比赛后的主要发泄对象,各方的关注没有让易建联走神,在第二场比赛中,阿联终于大爆发。在14分钟内连续砍下15分,体现了很高的效率,整场比赛易建联拿到21分8个篮板,让尤纳斯赛后赞不绝口。尤纳斯说:“我之前确实批评过他,但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因为有NBA的刺激,他打得非常不错,而且有一点我要申明,之前我说他打球太过文雅,但绝对不是对他失望。”

  易建联在比赛刚开始就像一堵墙一样,守在内线,乌兹别克斯坦的大个子几次硬拔起来,球都被易建联摁了下去,接下来易建联的几次强打成功,都说明他绝不是不知道什么叫强悍。比赛中最涨士气的一球也由易建联完成,他在抢断成功后,和队友配合,一个快攻攻到对方篮下,用一记爆扣完成表演。

  第一场比赛后,尤纳斯骂易建联“打球就像好孩子,任凭对手在自己头顶撒野,任凭对手把自己推出三秒区”。易建联也老实地回应说:“我确实做得不好,我们全队的防守也出了问题,希望下场比赛能好些,我要表现得更强悍。”他说到做到!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赢得赞赏的阿联宠辱不惊,淡淡地表示:“听说

日本队的目标就是赢我们,我们还要继续加强防守,做好打日本队的准备。”

  在唐正东失误过多,王治郅状态起伏很大的情况下,中国队内线在亚运会上并不占绝对优势。日本身高2.10米的中锋青野文彦、韩国身高2.23米的河升镇和数不清的中锋都等待着击败易建联,“中国

长城”能否走到最后,很大程度上由易建联这样的内线队员的表现决定。

  “我不知道(有NBA球探来看比赛)。”易建联对比赛外的事情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尤纳斯早告诫过他,要想更多的NBA球队看中你,首先要为国家队拿下亚洲冠军。

  本报记者 王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