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点名狠批球员引争议 众网友对唐正东褒贬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男篮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顺利晋级八强的赛后,主帅尤纳斯直言不讳地批评了唐正东的表现,并表示中国男篮有两名球员不该带来打亚运会。这一番评论昨日传到国内后,立即引发了国内球迷的热评。

  尽管实力偏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太多麻烦,但尤纳斯对一些球员的表现很不满意。当有记者提到唐正东的表现时,尤纳斯脱口而出:“为什么说在国内
比赛和国际比赛是两回事,唐正东就是最好的说明。”

  在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唐正东全场只得到2分和6个篮板球,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投2中,大大有负于他在CBA常规赛中荣获MVP的风采;而唐正东在江苏队的队友胡雪峰也乏善可陈,全场一分未得,还失误三次,未能有效地履行起一名国家队后卫该起的作用。

  谈到唐正东时,尤纳斯还再次遗憾地认为:国家队的名单公布得过早。“如果在比赛开始前3天公布,这届国家队中的名字至少有两个人将换掉。”尤纳斯措词非常严厉地表示了他的不满,“我在比赛中会随时帮助球员,但如果他们不听我的话,我就没办法了。有些球员来国家队防守不尽力,只想进攻,有些球员只满足进国家队,他们都不会有进步的。”

  尽管尤纳斯没有指名道姓说出想换掉谁,但尤纳斯的这番话传回国内后,网友纷纷发表评论,球迷们的观点大致分为三种:

  观点一,尤纳斯从热身赛到亚运会已经将不少机会给了唐正东了,也没有要他拯救球队!在这样的情形下面,唐正东居然只得两分,还在自己要到篮底的纵深位子情况下让对方不足2.05米的球员连盖两次,失误频频不说了,罚篮居然也这么差!为了照顾唐正东,每次都捎带胡雪峰一起上去,但他们根本跟不上整队的节奏。

  观点二,不要过多责怪唐正东,他打球节奏是有点慢,这决定了他不可能有大的发展,只适合在中国节奏不快的环境中打球,到国家队和NBA都是没有大的发展的。

  观点三,老尤是夸自己的思想工作做得好。总之,队员打得好是老尤的功劳,打得差则都是队员不好。天知道怎么请了这人当教练?呆了这么久,

中国男篮还是没有大的起色,漏洞百出,毫无章法。

  亚运会开赛以来,唐正东和胡雪峰无疑是如坐针毡,两场比赛都没有起色的情况下,尤纳斯显然也对这两名第一次打亚运会的新人失去了耐心,留给唐正东和胡雪峰的机会不多了,他们如再不能把握时机证明自己,今后将很可能与国家队无缘了。

本报记者 张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