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状态低迷表现糟糕 南钢二将遭尤纳斯猛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虽然中国男篮以91 68赢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23分,但江苏二将唐正东和胡雪峰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小唐出场12分钟,3投0中,6罚仅2中,得到2分和6个篮板;胡雪峰出场17分钟贡献3次助攻但同时有3次失误。赛后尤纳斯公开表示对唐正东的表现非常失望。

  唐正东状态低迷表现糟糕

  胡雪峰和唐正东这两名江苏国手都是第一次出战亚运会的比赛,首场比赛胡雪峰发挥欠佳,而唐正东作壁上观,因此江苏二将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就成了最大的看点。结果,首次登场的唐正东全场只获得2分和6个篮板球,其中罚篮只有6罚2中,而胡雪峰一分未得,并且自身失误三次,也未能有效地组织起全队。

  面对弱旅,很多替补球员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不过很可惜,小唐并没有把握住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从第一节还剩4分59秒用唐正东换下王治郅开始,尤纳斯在2分多钟内将场上队员换了个遍,在此后的相当长时间里,

中国男篮是用第二套阵容在和对手周旋,但效果却不好。中国男篮本来在第一节取得十几分的领先优势,但在换上替补阵容后比分逐渐被对手追近。幸好最后一个替补上场的孙悦最后时刻连得5分,中国男篮才得以在第一节结束时重新建立近10分的优势。到了第二节,尤纳斯保持了这套阵容,但局面再次失控,中国男篮打了4分钟竟然一分未得,后来换上易建联才改变这一尴尬的局面。

  尤纳斯评球小唐不尽力

  面对身高差距明显的对手,唐正东并没有表现出一名强力中锋的水准。对此,尤纳斯有些无可奈何,“有些球员我跟他说了该怎么做,可他就是听不进去,我也没办法,作为教练我是想尽力帮助球员,但这需要球员的配合。”

  到后来,尤纳斯更是含沙射影地将矛头对准了南钢队的两名球员,他说:“大家要清楚,在CBA表现好的球员和在国际赛场上有所作为的球员不是一个概念。唐正东就是最好的说明。”尤纳斯越说越不留情面,“本来想让易建联多休息一段时间,但由于某些球员的表现不佳,后来还得提早将他重新换上场。我很遗憾国家队的名单公布得过早,如果在比赛开始前3天公布,这届国家队中的名字至少有两个人将换掉。”尤纳斯说的就是第二节还剩7分09秒时的那次换人,中国男篮当时久攻不下,尤纳斯只能用易建联将唐正东换下。不到一分钟后,胡雪峰也被换下场,他本场比赛打了17分钟,有3次助攻,还有3次失误。“我最忌讳的是球员在防守时不尽力,而准备把力气留到进攻中。”尤纳斯说。

  南钢二将尚未适应球队

  如果光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唐正东完全有理由接受尤纳斯的批评,但是如果考虑到唐正东在国家队长期坐冷板凳,而且本次亚运会只是他首次出战国际正式比赛,因为紧张而表现不佳应该属于情有可原的范畴。比如说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孙悦,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锦赛时,也曾因为表现不佳而遭到尤纳斯的猛批。

  这次公开批评手下球员,应该是尤纳斯激励球员方式的延续,因为这种方式曾让他在前面的比赛中受益匪浅。孙悦在他的大棒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易建联同样在大棒下提高迅速。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小唐以及胡雪峰也可以借这个机会激发起身体中的血性。

  “今天投篮太差了,不过和首场相比总算找到了点感觉。这是我第一次打亚运会,也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但第二场要比第一场好一些,在跑位和传球上有了点感觉,和队友的配合也好了一些,希望能越打越好吧。”胡雪峰的话不算自辩,但说出了问题的实质。在南钢队,他们俩是球队的核心,所有战术都围绕他们设计,但在国家队,他们只是边缘人物,缺乏比赛经验,缺乏和队友的配合。特派记者仲曦林强国(晨报多哈5日电)

  开拓者球探:

  我们怀疑易建联年龄

  昨天在中国男篮的比赛现场,记者碰上了一名NBA球探。此人名叫杰森·菲利皮,是开拓者队常驻

意大利的国际球探,这次因为亚运会的举办地点离意大利比较近,俱乐部就派他过来考察亚洲年轻球员的情况。已经宣布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他的年龄问题也成了敏感话题,就连这位球探也表示,开拓者队曾怀疑过易建联的年龄,但一直没有证据。

  杰森这次来多哈只对22岁以下的球员感兴趣,“他们更能够被NBA选中。”杰森在日本世锦赛上就看过中国年轻球员的表现,但当时他们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时间。“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杰森说。易建联在世锦赛的时候是替补,这次亚运会场场首发,杰森表示这对他的工作非常有利。

  谈到易建联,就不能不提及他的年龄问题。“我也听说了,很多NBA球员都问过这个问题,”杰森说,“这只是一个流言,我们也曾怀疑过,但我们没有证据。”杰森表示,年龄问题并不会影响易建联进入NBA,但对他以后的发展就很重要了。“年龄在NBA很重要,你越年轻潜力就越大。如果你说是19岁,但其实已经21岁了,那么你将失去很多发展空间,除非21岁的比19岁的要好得特别多。如果有人告诉你某位球员的真实年龄要比他注册年龄大时,你肯定会用另一种眼光去看他。”杰森说。

  杰森马上就要离开多哈,他表示下面开拓者还会再派一个球探到中国,跟踪中国年轻球员的表现。另外,杰森走后还将有NBA其他球队的球探来到亚运会赛场。“湖人、雄鹿、鹰队都要来人,他们已经在向我要亚运会的球员名单了。”杰森说。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