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也就是在CBA混 尤纳斯不满中国联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49 新闻午报

  昨天的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91比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两连胜,但主教练尤纳斯脸上仍然是阴云密布,第一场赛后他称易建联打球像大姑娘,昨天老尤又将炮口对准另一个大个子———唐正东。

  CBA的MVP唐正东昨天出场12分钟,3投0中,6罚仅两中,得到2分和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显然与他在CBA中呼风唤雨的表现判若两人,唐正东的糟糕表现也直接打乱了尤纳斯让
主力易建联轮换的想法,阿联昨天得到球队第二高的21分,才确保了中国男篮的胜利。

  本场比赛,唐正东在篮下转身慢防守不积极的毛病,让尤纳斯不得不数次喊暂停,“唐的表现让他自己和我们都失望了。这再次证明,有些在CBA联赛中发挥出色的球员进了国家队就无所作为。”

  放了一炮,尤纳斯仍然意犹未尽,“我很遗憾这次国家队的名单公布得过早,如果在比赛开始前3天公布,我想现在有一些球员不会出现在这次亚运会上。有些队员只满足进入国家队,而没更多地去想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平,在场上只想进攻不愿防守。”显然,尤纳斯说的队员中自然有唐正东,老爷子对唐的不满看来不是一朝一夕了。

  尤纳斯昨天又重申了自己的用人原则,“每个人都必须在场上拼尽全力。如果有人想在防守的时候省劲,留到进攻的时候用,那对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的

中国男篮来说是绝对不行的。”

  中国男篮的下一个对手是中国台北队,不知唐正东下场比赛是否还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

  亚运球探

  NBA关注易建联

  本报讯昨天中国男篮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看台上的观众稀稀拉拉,但其中却有一个大人物,来自波特兰开拓者的球探,他紧紧地盯着易建联,并且不时地用笔记录,而易建联也用21分的优异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本届亚运会篮球赛场,易建联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王治郅,成为最大的明星,因为阿联确定将在2007年参加NBA选秀,他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重视,在中国以89比76战胜哈萨克斯坦后,美国的ESPN和美联社都撰文对易建联的表现进行报道,《ESPN》的标题是“易显示潜力,想成为第二个姚明仍需改善”。而主教练尤纳斯赛后批评易建联打球像大姑娘的话,也被多家美国媒体引用。挑剔的美国人认为阿联虽然天赋惊人,身高和运动战能力非常适合NBA,但易建联要想在选秀大会获得比较靠前的位置,还需要增加上身的力量,以及在内线强打。□程绩

  □本报记者|程绩|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