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球探紧盯易建联:关于年龄问题 希望只是流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亚运男篮赛场上聚集了很多球星,从NBA海归的王治郅、河升镇,伊朗的小巨人贾贝尔,但却没有一个人像易建联那样引起NBA的关注,为了观察他的表现,开拓者的球探每场都会在场边紧密关注。

  每当中国队比赛时,记者席对面都会坐着一个穿着印有开拓者队标外套的美国人,如果有中国队球员表现好,他马上会拿起笔记录下来,显然他是NBA的球探。

  这名球探名叫杰森·菲利皮,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身份,对于采访也只有一个要求——NBA不允许球探具体评论某位球员的表现。菲利皮表示他只对22岁以下的亚洲年轻球员感兴趣,他表示在日本世锦赛时,易建联只是替补,而这次成了主力,对自己的工作非常有利。

  一个敏感的问题就是易建联的年龄,对此菲利皮并不讳言:“我也听说了,很多NBA球员都问过这个问题,希望这只是一个流言,我们也曾怀疑过,但我们没有证据。”菲利皮介绍说,年龄在NBA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你越年轻潜力就越大。如果你说是19岁,但其实已经21了,那么你将失去很多发展空间。如果有人告诉你某位球员的真实年龄要比他注册年龄大时,你肯定会用另一种眼光去看他。”

  开拓者本赛季虽然战绩有所回升,但上升空间有限,明年夏天他们很有机会选择易建联,因此菲利皮对易建联特别关注。不过昨天还有一位中国球员引起他的注意,那就是拿下22分的孙悦,美国媒体也认为如果孙悦参加选秀,他会在第二轮被选中。

  菲利皮还给中国的年轻球员提了一些建议他认为他们最大的问题是对抗性不够,在NBA遇到身体素质很棒的球员时容易吃亏。“中国球员太老好人了,对对手也太尊重了,他们在动作大一点的犯规后就会道歉,这是不对的。中国球员在场上感觉很胆小,但在NBA你必须要有对抗性,要有侵略性,还不能太老实。”而就在

中国队首战之后,尤纳斯也认为易建联太像个“好孩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