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拓者球探质疑易建联年龄:NBA都在问只是没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54 新浪体育
中国日报易建联报道的截屏图。


中国日报易建联报道的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易建联代表中国在多哈取得两连胜的同时,来自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球队也在观察着易建联的一举一动,12月6日,中国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CHINA DAILY(中国日报)撰文称,这位来自美国的球探对易建联的年龄提出了质疑。原文如下——

  在观看了中国男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亚运男篮小组赛之后,来自美国波特兰开拓者队的NBA球探对即将参加NBA选秀的中国球员易建联的年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声明。

  “我不敢确定19岁是否是他的真实年龄,再美国很早就有人质疑过易建联的年龄,而且NBA中的很多人都在问这个相同的问题”,贾森-菲利浦对记者说,“在NBA,年龄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但是我们没有办法证据证明易建联不是19岁,这只是一个传言,我们听到了,所以我们就发出了疑问。”

  在今年10月份声明自己将参加下赛季的NBA选秀之后,易建联将在未来成为一名NBA

中锋,就像休斯顿
火箭
队的姚明一样。

  菲利浦表示,年龄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我只是个人表示怀疑,对于任何一个球员而言都是一样,我们只是没有证据。明摆着的事实是,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球员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那么你就会对这个球员有另外一种看法”,这位NBA球探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想要进入NBA的国际球员拥有年龄问题了。”

  菲利浦强调,NBA更希望年轻球员进入联盟,因为他们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年轻对篮球这项运动而言非常重要,一个球员越年轻就拥有更大的潜力,很多人说你是19岁,但实际上你已经21岁了。21岁的你依然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但和年轻两岁的球员相比,你的潜力将小得多。”

  “如果有两个球员,一个19岁,一个21岁,我肯定会选择19岁的那一个,即使21岁的那个打得更好一些。”菲利浦补充到。

  但是菲利浦表示,他并不擅长判断球员的年龄。并且他来亚洲的主要工作是近距离观察亚洲的年轻球员,包括中国所有22岁以下的球员。

  “我对22岁的球员更有兴趣,包括中国在内,亚洲有很多很好的球员。”他说,“因为我长时间在欧洲工作,所以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关注亚洲球员,这次在多哈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些球员,在日本世锦赛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他们,但是那时候

中国队的年轻球员并没有获得如此多的上场时间。对于他们而言,能打亚运会是个好机会,NBA很快将派另外一位球探来观察这些年轻的球员。”

  由于NBA的原则问题,菲利浦拒绝评价中国球员们的表现。“中国很多很好的球员都有很大的潜力,作为一个世界大国,中国可能会产生很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他说。(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