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输球仍不可小视 白喜林揭示女篮三大斗韩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女篮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以75:60战胜日本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她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老对手韩国。针对韩国队的特点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提出了三点对抗韩国队要注意的问题。

  韩国女篮如今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年轻队员还没有完全融合到队伍之中,所以在成绩上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小组的比赛中,她们遗憾的输给了中
国台北,也因此在半决赛上不得不面对实力强大且志在夺冠的中国队。但领队白喜林在谈到韩国队时仍然赞赏有加,“新老交替使得她们成绩下滑是事实,但韩国队的特点、风格依然存在。外线投篮、穿插跑动以及灵活快速的战术思想都是她们的优点。”

  但是作为老对手的

中国队,对如何应对韩国已经拥有了许多宝贵经验,“我们想要攻克她们必须明确一点:那就是减少对方出手的次数。这就意味着我们首先要控制篮板球,然后防守上要对对方的外线进行紧逼,不让对方有三分出手的机会。同时,还要减少犯规的次数。”白喜林认真地分析道。他介绍说韩国队员的投篮命中率高,虽然内线无法在中国队身上占到便宜,但在外线实力不可小视。

  除了防守,白喜林还分析了中国队进攻,“破紧逼,无论是半场紧逼还是全场紧逼。必须利用自身优势突破掉。另外一个就是破联防。”白喜林补充说:“他们的穿插速度和小范围配合实力不在中国之下,我们一定要在这个方面压倒她们。”赢得比赛,除了有合理的战术安排是不够的,还需要队员们在赛场上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此,白喜林说:一方面要重视对手,去拼对手。另一个方面,要充分的相信自己,相信我们有战胜的实力。要充满对胜利的向往!”

  对于女篮姑娘们和

日本队的比赛白喜林也作了评价,“表现还不算好,至少还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他还谈到了几个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第一,失误过多。出现了几次不该有的传接球失误。第二,气势不够。白喜林坦言这可能也与比赛相隔太远有一定关系,但是他相信姑娘们会在后面的比赛越来越好。最后白喜林也通过新浪体育向
中国女篮
表达了鼓励,“姑娘们,加油!”(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