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对日战绩成8胜2负 王治郅成歼灭对手头号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001年中国和日本队在上海世锦赛上交手,到本届亚运会上两支球队再次碰面,5年之内,两队交手8次,除了在东亚运动会和亚锦赛预选赛上意外失手外,中国队在其他6场比赛中均获得了胜利。而王治郅成为当之无愧的日本克星,在他三次同日本队的比赛中都砍下了30分以上的高分。

  2006年12月9日 亚运会

  中国94比68胜日本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中国队球员全面开花,5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球,易建联砍下16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王仕鹏拿到16分,朱芳雨15分,刘炜12分5次助攻。

  2006年7月1日 世锦赛热身赛

  

中国男篮80比75胜日本

  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男篮在意大利同日本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男篮以80比75战胜了日本队。尽管没有姚明,但这场热身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除姚明之外的所有主力球员,但知道比赛的最后5分钟才分出胜负。王治郅是这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面对日本队他砍下44分,超越了姚明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2005年11月5日 东亚运动会

  中国60比68负日本

  派出国家二队出战的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上遭遇第一场失败,尽管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曾战胜过日本队,但这场比赛中国队被日本挡在了决赛门外。易建联本场比赛在日本队的防守下发挥失常,在第四节领到一次进攻犯规后被五次犯规罚出场。

  2005年10月31日 东亚运动会

  中国70比57胜日本

  小组赛中日本队并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太多的麻烦,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中国男篮以70比57战胜日本队。这场比赛中国在第一节还以15比18落后,但从下半场开始中国队就一直获得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获得胜利。

  2005年9月12日 男篮亚锦赛

  中国86比53胜日本

  在多哈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八强赛的第一场比赛就面对日本。当天正好是姚明的25岁生日,面对日本队中国男篮以86比53战胜对手,姚明拿下16分、13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

  2005年5月30 亚锦赛

预选赛

  中国51比59负日本

  在第23届亚锦赛预选赛中,中国男篮派出了国青队出战,在已经获得出线权的前提下,中国队以51比59不敌日本队。这是自2000年之后中国男篮在各项比赛中首次输给日本队,当时易建联作为国青队的

中锋参加了这场比赛。

  2003年9月28日 男篮亚锦赛

  中国88比60胜日本

  在哈尔滨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复赛第一轮遭遇日本。结果姚明砍下26分21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率领中国队以88比60战胜对手。这场比赛中,姚明和巴特尔在下半场同时出现在了比赛中。

  2001年7月24日 男篮亚锦赛

  中国126比67胜日本

  在上海进行的第21届亚锦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之后同日本队遭遇,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26比67狂胜对手59分,这个分差也是两队在近年来交手中的最大分差。那场比赛中国队李楠、王治郅和张劲松如今还在队中,其中王治郅上半场就砍下16分,全场31分。(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