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赞阿联将成大器 日本队坦言中国14号最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记者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中国队球员全面开花,5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球,易建联砍下16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王仕鹏拿到16分,朱芳雨15分,刘炜12分5次助攻。赛后,两支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全场拿下最高分30分和14个篮板球的王治郅表示,“中国和日本都是三战三胜,和日本打,谁赢了就是小组第一。本场比赛就是以内线为主,刚开场我给他们内线造成了许多犯规。前天那场球手感不太好,现在找回了手感。后面还要多一些投篮训练,以后在篮下还要打得更坚决一些。”

  本场比赛中,王治郅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身体状况看上去都非常好。“现在身体状态还可以,伤也好了很多,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王治郅向大家介绍他的身体情况。

  除了王治郅之外,易建联也拿到了16个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王治郅说,“和易建联的配合完全看教练的安排,我们会很好的延续下去。易建联是个很好的球员,希望他在后面越打越好。”

  7月份的热身赛上,

中国队仅仅赢了日本5分,王治郅回忆说,“在欧洲那场球(世锦赛热身赛)他们的突破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所以今天我们协防更多,但他们今晚的三分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

  日本15号竹内让次表示:“和上一场东亚运动会与中国的比赛相比,中国队多了王治郅,他非常强壮。我们输在丢了太多防守篮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