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4分之后又有上佳表现 王治郅一打日本男篮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男篮比赛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94:68战胜日本。王治郅全场比赛上场31分钟得到30分,贡献14个篮板。当之无愧的成为得分王。

  比赛前,中国男篮针对日本队进攻速度快对战体力消耗大的特点在训练中对体能进行了加练。主教练尤纳斯也表示要在对日本一役中让球迷们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过从首发上名单上看,中国队依然保持了前两场的阵容。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主力阵容一一出场。不过令观众高兴的是,中国队一改慢热的毛病在首局开了个好头。

  赛前曾表达过“打日本,从来没有输过!”的王治郅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战斗欲望,单节便砍下14分,十分抢眼。

日本队矮小的后防线在面对他时甚至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采取被迫犯规。第一节,王治郅得到8罚7中。不仅如此,他还收获他本人在此次亚运会上第一个三分球。内线、外线、投篮、罚篮可谓全面开花。

  第二节开始尤纳斯换下王治郅,使用替补应战。不过日本队在短暂休息之后表现也有了很大的起色。后半段尤纳斯不得不再次尽遣主力上场。王治郅势头不减半场共拿到20分成为全队得分最高。下半场开始,经过战术调整的日本队上场后连续的四个三分球令他们士气大涨。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6分。第三节,日本队的得分首次超过中国队拿到18分。

  第四节王治郅更多的担当起防守的任务,四次抢断大大的压制了对手一浪高过一浪气势。王治郅的身高在他防守时占尽优势,统计数据显示全场他没有一次犯规。王治郅下场时,坐在场边观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第一个走上来,并微笑着拍拍他。看样子,领导对王治郅的表现十分满意。

  王治郅几乎每一次打日本队都会有尚佳的表现。在今年世锦赛前的

意大利热身赛上对日本一役,王治郅独砍44分,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此战他30分的得分也令他暂时成为全队在本次亚运会上得分最高的队员。(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