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尤纳斯:日本三分很凶 替补球员机会将减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记者组马萨)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中国队球员全面开花,5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球,易建联砍下16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王仕鹏拿到16分,朱芳雨15分,刘炜12分5次助攻。赛后,两支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问:先评价一下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

  答:今天我要好好表扬一下对手,他们打得非常好。有时候他们连续进三分让我们很被动。对方场上速度始终很快,今天比赛质量很高,既有观赏性又有质量。

  问:今天的比赛和赛前预想的一样吗?

  答:没有姚明中国还不算最强的,上一场打得多的队员自然是表现好的球员,可是今天替补球员打得并不是太好”,尤纳斯赛后说,“因为打得并不是热身赛,所以还是不能随便锻炼球员。”

  问:谈一下替补球员的表现?

  答:越打到后面替补球员上场时间会越少,我可能只会考虑8、9名球员,除非出现伤病情况。这次集训时间很短,只有15天,我现在对主力球员也在考察之中,所以很难给替补球员挤出太多时间。CBA各个俱乐部战术不同,要让他们融合在一起,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

  问:赛前我们是怎么针对

日本队布置战术的呢?

  答:今天球队的战术是尽快让日本内线球员多犯规,这一点奏效了。可是对方内线球员被换下后,我们没有延续这样的打法,很遗憾我们替补上场的球员没有打出安排。第二节后半段我们重新找回了节奏,所以上半场看上去还是正常。

  问:本场比赛

中国男篮的问题在哪?

  答:第三节防三分出现了问题,所以我换上了小个球员防三分。对方在内线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威胁。最后我们找到了节奏,所以比赛收尾还比较漂亮。(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