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李元伟:王治郅逢日必发挥 老尤批评有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记者组何霞)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取得四连胜,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中国队球员全面开花,5名首发球员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14个篮板球,易建联砍下16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王仕鹏拿到16分,朱芳雨15分,刘炜12分5次助攻。赛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问:首先请您谈一下中国男篮今晚的表现?

  答:

中国队的实力在
日本队
之上,但是日本队拥有亚洲球队的小、快、灵特点,而且打法比较成熟。本场比赛
中国男篮
有些波折,开局打得不错。当比分被拉开后,球员们想法有些多,第三节打得有些被动。

  问:本场比赛有没有让你紧张过?

  答:我一点也没有紧张,中国队的优势比较明显,赢日本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我希望比赛的过程能够更好一些,球队应该防止太多的起伏,成为一支比较稳定成熟的球队,现在要为后面淘汰赛和决赛做准备,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刻解决。

  问:您认为我们夺冠最大的对手是谁?

  答:复赛还没有明朗化,明天还有一轮,现在看来西亚的球队包括卡塔尔伊朗,还有韩国都是比较重要的对手,和我们之前的预测有一些出入。

  问:评价一下日本队的表现?

  答:日本队一场不败说明他们有很大的进步们,之前我们没有估计到日本能有这样的表现,现在他们逐渐朝着成熟的方向发挥,日本台北都是传统的亚洲球队特点,但是内线和我们有差距,实力肯定不如我们。

  问:点评一下球员的发挥?

  答: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都还不错,得分比较平均,整体发挥不错。

  问:替补球员本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好像很少,是不是有些浪费?

  答:这不是浪费球员,一直球队不可能所有的球员都照顾到,球员不出场也很正常,不能根据比分来判断教练员的用人,而且今天用了十个人只有唐正东和张劲松没有上。

  问:评价一下王治郅的表现?

  答:大郅打日本从来都是很好的,在欧洲得了44分,今天得了30分还不错,正常发挥。

  问:今天是不是中国男篮打得最好打得一场?

  答:上一场和台北打得就不错,希望后面越大越好,因为后面的比赛越来越关键。

  问:您对尤纳斯批评球员有什么看法?

  答:球员表现不好,教练员不论是公开还是私下批评运功员都是对球员有帮助的,我相信队员打得不好,自己也知道,主教练直接批评是好事,球员不会产生其他的情绪,平时我们也不可能要求教练员,都是一种性格。(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