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主帅:没姚明依旧差距明显 每次打中国都是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在中国队94比68战胜日本队后,新浪体育在新闻发布会 会的门口拦住了日本男篮主帅铃木贵美一,请他谈了和中国队之间的比赛看法。

  新浪体育:这次姚明没有来亚运会,您觉得和中国队的差距是否缩小了呢?

  铃木贵美一:中国不管谁来,高度都比我们高,而且有速度,所以他不来情况的变化并不大 ,我们今天输了26分,这就是一个差距。

  新浪体育:您在比赛前就应该知道和中国队之间有高度上的差距,是怎么布置来遏制中国队 的这种高度的呢?

  铃木贵美一:这肯定是需要速度和准确性来进行的,我们的速度必须打出来,

中国队高,所 以他们的队员在移动中就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我们必须打起来让他们变累,但是今天相反累了的 是我们的队员,中国队的防守太好了,他们的身高高,手长,我们的队员自己失误太多了。和中 国队这样的队比赛竟然有18次失误,这还怎么能打下去呢?

  新浪体育:但是中国队的防守也总是受到教练尤纳斯的诟病。

  铃木贵美一:是啊,今天他不是生气了吗?我们也一度把比分追近(到了6分),不过像中 国队这样的强队调整能力太强了,他们只一会就调整了过来,反过来我们却累得打不动了。

  老实讲,我们队里人员有伤,所以只有9个人能打球,而且我们只有一个

中锋,实在是难打 。而且防守上,联防我们只在来之前练了一周,联防不长时间练习是不成的。

  新浪体育:今天

日本队的三分球还是进了不少。

  铃木贵美一:是,但是我们很难进入篮下,在一对一突破的情况下也进不去,我们投了三分,中 国也在投。我们布置进入内线,希望中国队更多地犯规,可是我们的队员自己却害怕犯规,在防 守和进攻中都不敢做动作。

  新浪体育:您对易建联怎么看?

  铃木贵美一:我看了他不少的比赛,不只是和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易有高度,他能跑,在世 界锦标赛上得到了自信,还是个年轻的运动员,只要能再提高自己的准确度就更好了。

  新浪体育:下一次和中国队比赛会从本场赛事中吸取什么教训吗?

  铃木贵美一:首先是绝对不能有那么多的失误,18次是绝对不成的,每次和中国队的比赛对 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如果再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没意义的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