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嘉:大郅高开给全队信心 东道主实则威胁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00 新浪体育

  今天的比赛是男篮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可能有遇到日本队的刺激,也可能是受到中国台北赢黎巴嫩的影响。中国台北今天打得特别好,而黎巴嫩四战三负已经失去小组出线希望。这使得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形势更加明朗,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小伙子们的表现。

  今天在场上我们的内线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无论是王治郅还是易建联都起到了
很好的作用。 尤其是王治郅的高开给了全队很大的信心。如果说王治郅在进攻上给予全队帮助的话,那么今天的易建联则是在防守上起了更多的作用,令本不具备优势日本队更加难以适应。唯一做的不太理想的是第三节对方势头上来的时候本可以多给大郅一些机会。

  孙悦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与其说他在打一场国家队比赛倒不如说他是在打ABA。他上场之后配合见少,个人过多。但是从前面的比赛来看,

中国队凡是打得好的比赛都是在配合中出机会,或者是第一时间传接球做得比较好。当然说不理想并不是说他就不行,只是觉得他应该可以更好一点。

  至于其他的队员,能看出来他们是在通过比赛慢慢地调整状态。正如我之前一场比赛后表达过的一样:“这很像亚锦赛。”并且越来越像。所以我相信通过后面的比赛逐渐的调整,应该都没有任何的问题。

  其实我不认为卡塔尔有传说中那样的强大,他们的技术还是略显粗糙,只是对抗上实力更强。所以对卡塔尔首先就是要在对抗方面给予他们压力,而且要防止他们在开局打得比较兴奋。另外一个就是克服场外因素的影响,努力发挥到最高的水平,因为毕竟他们东道主嘛,这个因素不能忽略。(于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