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胜黎巴嫩主帅喜形于色 称仍有潜力可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5:1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辛俭强王镜宇)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李云光8日在本队以86:72战胜西亚劲旅黎巴嫩队之后喜形于色,连连表示非常开心。

  李云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笑得始终合不拢嘴。他说:“今天我们队员打得相当好。我们打得非常快,黎巴嫩队虽然在身高上占有优势,但速度非常慢。由于我们在身高上没有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在速度上取胜,而且今天三分球是我们最主要的战术之一。今天在场上
我们两分球也打得非常非常好。”

  李云光说:“今天整个队球员的士气非常高昂。本来上一场如果黎巴嫩赢了哈萨克斯坦,我们就将提前晋级(哈队在那场比赛中取胜,使该组形势变得微妙起来)。我们今天打黎巴嫩队怀着必胜的信心,以破釜沉舟的精神来拼这场比赛,因为输了就再见了。幸运的是,我们今天的结果非常好。”

  李云光说:“今天队伍的发挥可得85分,他们还有很大的潜力。”

  李云光说:“去年我们在亚锦赛中输给了伊朗队,如果本届亚运会上能够碰到伊朗队,我们信心十足,因为伊朗队两名高中峰只来了一个,他们的实力是削减的。相反我们的陈信安和林志杰去年没有打亚锦赛,今年他们都来了,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在半决赛中与伊朗队交锋,我们能够战胜他们。”

  李云光表示,希望在本届亚运会上进入前六,但如果打败伊朗队,就很有希望进入前四。

  李云光说:“能和日本、中国和黎巴嫩这样的强队在亚运会上进行交手是非常好的一种体验。我们这支队伍非常非常年轻,因此需要参加更多的大赛来锻炼他们的技术。”

  李云光指出:“现在台北队的年纪都比较小,但基本条件如身材、体力、弹跳能力等方面都很好。所以我们还需要三年的培训时间,才能在亚洲真正有实力、稳定地挤进四强。”

  李云光说他执教目前这支球队已经三年。他说:“上届亚运会,我们(是)第七名,当时就给我们一个很大的警讯,如果再不好好带这些年轻队员,台北队挤进前八都将很困难。”(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