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头解读中日男篮6分悬疑 日本反扑后成强弩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1 中国新闻网

  

教头解读中日男篮6分悬疑日本反扑后成强弩之末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八日晚,中国男篮在第十五届亚运会小组赛中以九十四比六十八大胜日本队,稳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投球,而日本队员防守不利。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八日电(记者宋方灿)在多哈体育城的室内篮球馆进行的一场亚运会小组比赛中,

中国男篮以九十四比六十八大胜日本男篮,取得了小组四连胜。不过,比赛过程并不像最后的比分这么轻松,中国队在领先近二十分的时候曾被日本追成差距六分。赛后,双方教练对此进行了解读。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认为,

日本队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先从比赛的过程说,我首先要赞扬对手,他们表现得很好,连续进三分球让我们很被动。”尤纳斯认为,“对方的速度保持很快,今天的比赛既有观赏性又有质量。”

  中国队在开场后不久,就利用内线上的优势把日本队逼迫到外线。对此,尤纳斯称:“今天球队的战术是尽快让对方的内线队员犯规。我们的战术实现了,本来应该保持这种势头,很遗憾替补上场的队员没有打出安排,球队丧失了节奏。”

  尤纳斯所说的丧失节奏是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在第二节日本队曾有过短暂的反扑,不过其攻势很快被中国队压制住,并以五十四比三十八领先结束上半场。但是半场休息后,中国队在外线的防守有些松懈,导致日本队接连投入六个三分球,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六分。“第三节我们防守三分球出现了问题,”尤纳斯说。

  日本队在接连三分球命中后士气高涨,到现场为其加油助阵的球迷也在看台上掀起巨大声浪。见势不妙,尤纳斯对场上的阵容进行了调整。“我换上了小个子阵容来防三分,对手在内线没有造成威胁。最后球队找到节奏,防守上去了,比赛也正常了。”

  王治郅比赛中表现出色,一个人拿下了三十分和十四个篮板球,甚至还有四次抢断。“中国队更有经验,场上的王治郅在国外打过很多比赛。”日本队主教练解读这场恶战时说,“中国队内线队员防守面积大,虽然我们追到了六分的差距,但是我们已经没有力气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