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发飙再现杀手本色 阿联数据掺水NBA前途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39 法制晚报

  

大郅发飙再现杀手本色阿联数据掺水NBA前途蒙阴影

  大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给中国带来胜利摄/安灵均大郅发飙 男篮灌日

  ■昨日金牌数量少“成色”足

  中国队状态低迷 王治郅一夫当关 开场就羞辱对手 30分全场最高 助男篮战胜日本 居第一小组出线

  头号“杀手”救主 男篮“郅”在必得

  赛后尤纳斯表示 对方打得非常好 比赛质量比较高 日本队主帅认为输了26分 这就是双方差距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10分,

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以94比68战胜日本队。王治郅拿下30分、14个篮板和4次抢断,均为全场最高,几乎以一己之力为状态低迷的中国队带来胜利。

  中国队稳居小组第一并且打进8强的结果和26分的优势,并不能完全展现比赛的全貌,因为比赛过程是让人失望的。

  比赛回放

  大郅再现杀手本色

  日本队派上了队内第一高度——2米10的中锋青野文彦,但是这位有些笨拙的中锋在一开场就被王治郅羞辱。大郅连续2次强打,接着又3分命中,让青野文彦根本找不到防守的节奏。

  首节中国队内外开花以27比14大比分领先。第二节,日本队利用快速的攻防打乱了比赛节奏,中国队也失误频频,只能依靠王治郅在内线的优势得分。单节比分,日本队24比27只输了3分,王治郅半场就得到22分。

  第三节一开场,日本队就表现出惊人的反弹态势,连续3个三分球打出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为47比54。好在王治郅能在内线保持对对手的杀伤力,用罚球得分。第四节,中国队依靠最后时刻一次14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定格在94比68。

  比赛解析

  老尤的神奇在哪里

  尤纳斯“欧洲恺撒”的光环曾经闪得国人眩晕,让我们相信能请来这么一位名帅是幸运的。

  亚运会开赛以来,虽然几场比赛都赢了,但是老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中国男篮带来预想中的突破。今年世锦赛上如果没有姚明的一柱擎天和王仕鹏的神奇绝杀,男篮会再次遭遇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尴尬。

  亚运会是老尤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他没有姚明。不过,男篮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战术的丰富程度甚至还不如中国台北和日本。

  一方面,老尤不愿谈论姚明,因为他想靠手头上的这些队员展现自己的执教能力。

  另一方面,老尤却又三番五次批评队员不卖力,且多次表示希望得到更有天赋的队员。这种矛盾心理让人费解,如果我们有12名天才球员,还要花重金请个恺撒干吗?

  阿联NBA前途蒙阴影

  尽管在NBA2007年选秀预测中,易建联的排位依旧稳定在首轮第8位,但阿联在亚洲级别的赛场上却并没有表现出一个准NBA球员的水平。

  从数据上看,阿联在多哈场均能打出20+10的两双成绩,但是在小组赛已经交锋的对手中,没有一位球员能在身高和身体素质上对其形成压力。数据有水分,临场表现也不能让人信服。

  没有成熟的进攻手段,防守易吃犯规,关键时刻没有成为教练的进攻首选,这都让即将进入NBA的阿联很尴尬。

  据说,NBA球探对阿联19岁的年龄也产生了怀疑,不知道这会不会又成为影响他在NBA前景的一大因素。

  主帅发言

  尤纳斯(中国队主帅):对手打得非常好

  今天我要好好表扬一下对手,他们打得非常好。有时候他们连续得三分让我们很被动。

  对方的场上速度始终很快,今天的比赛质量很高,既有观赏性又有质量。

  没有姚明中国还不算最强的,上一场打得多的队员自然是表现好的球员,可是今天替补球员打得并不是太好。

  铃木贵美一(日本队主帅):和中国队有差距

  中国不管谁来,高度都比我们高,而且有速度,所以姚明不来情况的变化并不大。

  我们今天输了26分,这就是一个差距。

  现场花絮

  小球迷搅热现场

  哈里发室内球馆只有不到2000个坐席,比赛现场涌入了1610人。球迷阵营中有在多哈工作的中国人和少量日本球迷,另外还有大量所谓的中间派。

  场场必到的五名黎巴嫩小球迷就是中间派。他们在上一场刚刚为本国黎巴嫩队加油,这一场又成为中国队的球迷。他们用不断敲击皮鼓喊出有节奏的加油口号,带动中国球迷的热情。每到一片看台,他们都能掀起不小的波澜,让人不得不感叹这几个孩子的能量。

  但是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能让黎巴嫩小球迷满意,在下半场,他们开始投入日本球迷的阵营。不过,这些所谓“日本球迷”也并不全是日本人,很多是完全图热闹的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球迷。他们希望比赛更激烈,所以为落后的日本队欢呼鼓劲,声势一度能与现场的中国球迷分庭抗礼。

  比赛最终以中国队取胜而结束,现场球迷,无论是支持哪方的,都献上了掌声对球员的拼搏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女篮也胜了日本

  在男篮战胜日本队之前,

中国女篮也以75比60战胜日本,以小组第一出线。只要再赢两场比赛女篮就将卫冕成功。

  苗立杰全场比赛拿下12分5次助攻,宋晓云贡献了9分和7次助攻,中锋陈楠拿到了14分和9个篮板球。而日本队的神原纪子拿到16分。

  文/记者 陈琳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孙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