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日本队谁高我就防谁 这场球终于找回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5 济南时报

  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94:68完胜日本。其中,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14个篮板、2次抢断、1次盖帽,确保了中国男篮成为F组第一。

  王治郅的出色发挥让日本人觉得恐怖。日本15号队员竹内让次说:“比起上届亚运会,现在的中国队拥有了王治郅,他的表现让日本队觉得很恐怖。与水平高于我们的中国队交手,我觉得能获得经验,对今后的比赛有帮助。虽然我们针对中国队的内线做了准备,但
由于实力差距明显,还是没有防守成功。”

  综观全场,王治郅成为

中国队的功臣。他内外开花,篮下强打内线频频得手,并且造成
日本队
主力
中锋
短时间内就领到四次犯规,外线三分也有进账。中国队曾在首节陷入困境,是王治郅和易建联的配合加强了对篮板的保障,使中国队保持住了大比分的领先。

  此后一段时间王治郅突然哑火,日本队在内线占不到便宜的情况下,利用中国队退防不及时的弱点,多次打快攻。他们抓住中国队防守的不力,外线连续命中四个三分,打了中国队一个12: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六分。但最后一节,王治郅又找回了感觉,最终他拿下了30分、14个篮板。

  战胜日本队是一件快乐的事。赛后,大郅微笑着走出场地,旁边的记者都伸手与他击掌。当大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也引来记者的一片掌声。谈到这场比赛,大郅以“猛”字总结:“对手之前三战三胜,所以我们以内线进攻为主。谁高我就防谁,打得比较猛。”

  谈到自己的状态,大郅说:“我现在身体还可以,伤病也好一些了。前两场手感不太好,这场比赛我终于找回了感觉,以后要多做投篮训练。我希望后面的比赛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9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